中共規範財富累積機制 專家:財富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這次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出了一個新名詞──「規範財富累積機制」(regulate the wealth accumulation mechanism)。專家表示,這翻成白話文就是,私人企業包括新經濟、地產、零售百貨、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掛勾的私營企業,會全面被逐步清洗,財富也跟著被「動態清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項計劃猶如把「一名富人的財富重新分配給所有人」的計劃,一些經濟學家得出的結論指出,習近平可能正在醞釀一項提高富人稅收的計劃,最早可能在明年對房地產徵收。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翻成白話文就是,私人企業包括新經濟、地產、零售百貨、香港金融以及所有和科技掛勾的私營企業,會全面的逐步清洗。整個中國就是一張在中國共產黨手中,完全整合的資產負債表。」

譚耀南週一(10月24日)出席座談活動時表示,未來在中國,再也聽不到什麼國進民退、民進國退、民企參與國企項目這樣的說法,因為整個中國都在中共手中。他進一步指出,中國即將步入「黑暗期」。

譚耀南說:「跟著共產黨走,不但沒有發大財,而且即將被共同富裕,被財富動態清零,所以接下來的社會矛盾和可能的動盪可想而知,中國即將進入很長的一段黑暗期。」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接受外媒訪問時也預測,中共會繼續對私營企業進行打壓。

高敬文說:「就經濟而言,他將繼續優先考慮國有企業。為了社會主義經濟,它將繼續遏制私營部門的出現。」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