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入常或有变数 二十大表态挺习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中共二十大将近尾声,进入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的人选还是谜。日前,被指是入常人选之一的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向习“表忠”,喊出长期拥护“两个确立”,引猜测。日前有消息指,胡春华可能无法入常。

习近平中共二十大上发表政治报告后,政治局六常委及39名中央委员都表态“赞同”、“拥护”习的报告,并强调“两个确立”。

10月17日,胡春华参加二十大黑龙江代表团讨论时称,“完全赞成二十大报告”,“必须长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习核心、习思想)”,“决不含糊、决不动摇”。

20日,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报导,胡春华呼吁“长期坚定拥护”,显示最高领导人未必只是展开第三个任期。

澳洲资深媒体人、政治博士林松日前对大纪元表示,在中国大陆的官场,不得不表态,而且表态要快,不然会被怀疑不忠,从而被报复。

林松说,胡春华的表态,毫无新意,只不过是继承当年毛泽东执政时期,奴才必须表态支持主子,表示效忠。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则表示,胡春华曾有“储君”印记,还会被习近平视为威胁,所以胡春华为了保命,就得做这种非常肉麻的表态。

团派出身的胡春华,一直被认为是接替李克强任总理的候选人之一。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的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 近期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体制内的共青团派系可能与习近平达成妥协,让胡春华在中共二十大后坐上国务院总理的大位。

但知情人士却表示,习近平只会在一种交换条件下做出妥协,即中共政治局其余的常委均由习近平的亲信担任。

中泽坦言,这意味着纵然胡春华成为总理,习近平仍大权在握,而在“习家军”的包围下,胡春华可能会成为一个施展空间很小的总理。

文章还分析说,即使胡春华真的成为总理,他也很难在将来接替习近平成为中共的最高领导人。

不过,《华尔街日报》10月17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胡春华可能无法入常。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指,正如预期的一样,习近平将确定第三个任期。习领导的政治局常委七人中有四人可能会退休,近一半的中央委员会成员将被替换。

报导预测,顶替四人退休的主要竞争者可能是丁薛祥、李强、李希、陈敏尔。而胡春华被认为是赢得晋升的外部机会。

近期,海外猜测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选的版本不下十个。时事评论员王赫19日对大纪元分析,不同版本的常委名单流出,这是中共各派在放风及博弈。

时事评论员惠虎宇表示,中共政权本身走到今天,出现这种局面也预示着未来的中共内部会更加的混乱。新秩序表面上由习近平来主宰,但是内部的反对势力会逐渐壮大,在未来的动荡局面中,或可能就会改变局势。“总之,习近平的政权将会非常的不稳”。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他的节目《秦鹏直播》中表示,不管新常委如何,并不会改变中共这个组织的反人类本质,在习近平独掌大权的情况下,从执政角度,其他人也基本上都是傀儡和工具,大政方针并不会有多大差别。他认为,习执政后大家要准备好过苦日子,但是习很难度过这第三个五年任期。

10月23日,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将揭晓。

(记者洪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