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在危机中召开 习近平强调政治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中共二十大16日上午开幕,习近平在长达104分钟的报告中,“安全”一词出现频率达50次,其中“国家安全”提及17次。外界分析,二十大在重重危机中召开,“保党”仍是中共核心的任务与目标。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各位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

中共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共2340名代表与特邀代表到场,上届政治局常委全都到场。

习近平在报告中,总结了他过去十年任期取得的所谓“成就”,并提出未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与内部安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他所说的国家安全,不是说这14亿人的安全,而是说是他这个党的安全,顶多是他的9000万党员的安全。但事实上,9000万党员里面,很多人也只是一个陪衬,那么真正决定这个党的政策的,掌握国家经济命脉的是那么几百个家庭(家族),一小撮既得利益阶层。”

习报告中再次提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武汉疫情受害者张海说,这么做只会引发更多民怨。

武汉疫情受害者张海:“反复这种层层加码防疫,老百姓忍无可忍情况下肯定要反抗,肯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自己的吼声,这种例子在网上是有很多的。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能达到真正的政治安全?它只会造成矛盾越来越激烈。”

中国目前面临重重危机,包括人口老化,经济下滑,房地产不振,金融系统脆弱,防疫带来的次生灾害频传。几天前,在北京四通桥上发生抗议事件,民众反对核酸、要人权。

西方媒体普遍预测习近平将继续连任,进入第三个任期。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这个体制已经彻底腐烂,谁上台也无力回天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骆亚、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