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常委名单海外热传 学者解析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中共二十大召开后,有关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选,陆续传出多种版本。旅澳中国学者袁红冰表示,中共二十大只是权力分赃大会,猜测常委人选没有意义,海外流传的名单有很多是属于中共大外宣。

中共二十大召开第一天,网络开始出现多种版本的常委名单。包括《华尔街日报》在内,海外流传的中共下届常委名单至少超过10个版本。

英国《卫报》预测中共常委“留五换二”的可能人选,将近一半的中央委员会成员将被替换。另外还有消息说,新一届常委将会有3名“60后”加入。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与其说关注他们名单,不如说关注他们在习近平领导之下,如果他继续担任总书记,然后将整个国家带向回到毛泽东时期,更加的红色基因,红色的政权,对内镇压、对外扩张。与其说他们关注他们的常委名单,不如说中共的密室政治这种不让别人看到它内部做什么,大家更想要偷窥它里面怎么运作,怎么样形成这个决策的。”

旅澳中国学者袁红冰表示,猜测常委很多是属于中共大外宣,其实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

旅澳中国学者袁红冰:“它通过这种猜测,让中共的二十大好像成为一个全球最要关注的事件。猜测这些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吗?只有一个价值跟意义,就是把中共二十大变成一个好像国际瞩目的会议,实际上这个会议就是中共这个权力分赃的会议,所有的人都已经敲定了,否则它不会开这个会。”

评论认为,习近平已经打破政治规矩连任,其它的也就不重要了,谁入常对中国的未来都不会带来改变。

袁红冰:“其实谁当常委跟中国未来的前途没有任何关系,跟人类未来的前途也没有关系。谁当常委值得那么关注吗? 李克强或者继续当常委或者不继续当常委,对中国的未来有什么改变吗? 因为一个基本的东西已经确定在那里,就是习近平要掌握终身执政权了。 ”

袁红冰指出,反而是二十大之前的四通桥事件,才是应该关注的焦点。

袁红冰:“它是整个民心民意的一个最真实的体现。中共暴政把国家恐怖主义的暴力发挥到极致,压制人们的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但是这个英雄彭立发他就说出了现在中国人民普遍的一个心声,而且还他还点燃了象征着全民反抗的一个烽烟。”

二十大前夕,彭立发在北京的四通桥挂上反习布条的抗议,引发国际关注。虽然彭立发被捕,但海内外陆续有华人响应,发起“对勇士致敬”活动。

李酉潭:“四通桥调这个事件现在在全世界继续发酵。我刚去学校看到政治大学已经推出这个诉求,要声援这个四通桥事件。连外国的留学生,他们也都受到触动了,他们都感受到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影响不会现在马上发酵,但是这个事情非同小可,它就在一滩死水投下一颗石头下去,它涟漪会不断的波动下来。”

袁红冰:“现在人们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这个反人性、反中国、反人类的习近平独裁政权,让它垮台。就是人们如何推动历史来摧毁中共暴政,摧毁习近平的独裁,这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

对于常委最新名单,时事评论员岳山表示,中共暗箱操作,每次高层换届都斗得很厉害。这些名单传出,有些是属于党内不同派系放风,有些是属于外界观察人士去猜测。但不管怎样,只要还是中共专制体制内,谁上谁下都只是维护权贵集团利益,对中国人民不是好事。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