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驻英领事:扯抗议者头发是我的职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日前遭到中共驻英领馆殴打的港人,10月19日和英国议会议员一起会见记者,披露事件过程。另一方面,涉事的总领事郑曦原接受英国媒体访问,声称拉扯抗议者的头发是他的职责。

10月19日,旅英港人Bob Chan首次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向媒体讲述前几天遭到中共驻英领馆殴打的过程。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召开当天,一些港人在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前和平抗议。期间几名男子从领事馆中走出来,毁坏两张黑色的抗议标语,并拿走讽刺习近平的画像。

Bob Chan说,他当时试图保护抗议物品,被几名中领馆官员强行拉进中领馆,按在地上拳打脚踢,还有人拉扯他的头发。其他抗议者试图救他出来,但无济于事,最后有一名英国警员成功把他拉出来。

Bob事后去医院验伤,眼睛、头部、颈部和背部都有瘀伤。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最痛的就是腰骨的位置,因为现在仍然是坐下来都会痛。”

Bob说自己身心都受到了伤害,而且担心家人的安全。但他表示自己还会再站出来,因为这是自己的自由。

另一方面,在事件中毁坏标语,并拉扯Bob头发的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采访时声称自己没有攻击任何人。当记者指出这不是事实,有照片显示他拉扯抗议者头发时,郑曦原称:“因为他辱骂我的国家,我的领导人,这是我的职责。”记者追问:“你的职责是拉他的头发?”郑曦原回答:“是!”

事件除了引发英国朝野震惊,也引发全球港人愤怒。308个港人组织和8,439名个人连署,严正谴责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职员的野蛮行为,事件明显侵犯英国公民的言论及人身自由,绝不能容忍。

连署者、旅英港人Clark:“有很多片段可以看到,根本就不是中共那么说的。我也很同意去谴责,所以我就用个人的名义去签。我觉得这个很靠香港人去建立自己的防御力量。”

连署者、旅加港人Linda:“我们这边很多的团体都引起了民愤,我们已经把就是打香港手足的,这这几个人已经全都挖出来了。 虽然现在香港的民主,已经是几乎是名存实亡了,但是这团火,是到现在都没有灭的。在海外的港人,我们会继续去声援英国这边。”

抗议团体指控至少四名中领馆官员参与了暴力事件。英国外交部已召见中共驻英临时代办杨晓光,要求对这“令人震惊”的一幕作出解释。多名英国议员认为,参与袭击的中共外交官应立即被驱逐。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当局声称“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但是事实是中共一直都在输出暴力革命。这次事件就是中共暴力思维的体现。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它就是把它的暴力输出到了国际上,而且他们这些外交官,居然自己身体力行的去推动中共的这种暴力输出。所以说,国际上必须要对这次的事件要有一个特别认真、特别负责任的反馈。”

这也是自文革以来,中共外交人员再次在英国领土展现战狼行为。

1967年8月29日,在伦敦的中共驻英代办处的人员站在代办处外的大街上,在巨大的毛泽东像前高呼反英口号,并且用铁棒和瓶子攻击在场的英国警察和新闻媒体人员。几天前红卫兵还火烧了英国驻华代办处。原因是当时的英治香港正发生着中共支持下的六七暴动,香港政府命令三家持有支持中共立场的媒体停刊。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