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 美军成功试射两种高超音速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在担忧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更大成功之时,美国国防部周三(7月13日)宣布,最近成功测试了两种不同的高超音速导弹系统。

美国空军证实,已于12日在南加利福尼亚海岸成功测试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的助推器

“AGM-183A武器系统达到了高超音速,主要和次要目标都达到了。” 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路透社13日报导,在ARRW测试中,置于B-52H轰炸机机翼下的助推器在发射前被带入高空。在之前的测试中,该武器没有成功从飞机上分离。

在与中共和俄罗斯的竞争中,高超音速武器的开发一直是国防部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但该项目的测试历史很糟糕,在5月成功测试之前的连续三次测试都失败了。此次成功试飞标志着美军高超音速项目助推器测试阶段的结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第二次成功的测试表明,ARRW有能力达到并承受高超音速运行,收集关键数据用于进一步的飞行测试,并验证了该武器可以从飞机上安全分离。”

空军物资指挥部军备局的项目执行官柯林斯(Heath Collins)准将说:“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我们助推器的系列测试,并准备好在今年底进行全面测试。”

高超音速飞行器可以以超过5马赫的速度行驶,而ARRW是空军的第一种空射高超音速武器。该导弹旨在摧毁“时间敏感目标”(Time Critical Target,TCT),一旦部署,将增强空军的精确打击能力。

此外,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证实它已经成功地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发射场进行了其“作战火力”(OpFires)计划的高超音速武器的首次测试。

一名国防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项测试是在5月下旬进行的。OpFires系统的首次试飞主要是为了测试从车辆上发射导弹。这位官员说,该系统的进一步测试计划在今年末进行。

“作战火力”是一个地面发射系统,将迅速和精确地打击关键的、时间敏感目标,同时穿越现代敌人的防空系统。

随着世界的竞争焦点转移到高超音速武器,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和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等军火商都向投资者大力宣传他们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对DARPA武器的设想之一是使用现有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HIMARS)的发射器来发射这些武器。国防承包商希望不仅限于制造这些武器,而且还可开发新的探测和击溃机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