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普京:一旦动用核武 西方将歼灭俄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四(10月13日)表示,一旦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核攻击,西方国家将强硬回应,“歼灭”俄罗斯军队。

博雷尔在一场演讲中说:“普京说他不是在虚张声势。好吧,他无法承担虚张声势的后果。”

博雷尔接着说:“必须清楚的是,支持乌克兰的欧盟成员国、美国和北约也不是在虚张声势。对乌克兰的任何核攻击都会得到一个回应,不是核回应,而是来自军事方面的强大回击,俄罗斯军队将被歼灭。普京不应该虚张声势。”(点此观看演讲全文

“这是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我们必须展示我们的团结、我们的力量和我们的决心,彻底的决心”,博雷尔说,“很明显,我们必须继续支持乌克兰。”

另一方面,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也表示,北约必须使用核武器的情况“极为罕见”,但如果俄罗斯使用核武器,将会有“严重后果”。

斯托尔滕贝格说,一旦俄罗斯出动核武器,“这意味着一条非常重要的界限已经被越过”。他表示,北约将密切关注俄罗斯的核演习,并保持“高度警惕”。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3日表示,现在是俄罗斯的选择之战,普京做出了进攻乌克兰的选择,仍可以通过撤军解决冲突。奥斯汀说,现在的北约比以往更加团结,美国将致力于捍卫北约国家的每一寸领土。

为支持乌克兰的防空能力,奥斯汀说,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四套额外的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HIMARS),未来还将交付18套发射器。

13日,北约盟国宣布采用爱国者和其它导弹系统加强欧洲防空计划。

莫斯科威胁称,对基辅提供军事援助的北约成员国将成为“直接冲突的一方”,并称接纳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引发一场全球冲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