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引发土石流 基隆七堵道路裂开塌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台湾近几天受到台风尼莎环流及东北季风共伴影响,各地降下大雨、灾情频传。17日基隆市七堵区东新街143号发生土石流,附近的北极宫前广场道路18日出现道路裂开塌陷,长度达20公尺,一旁3户住家无法幸免,整个房屋下陷达2.5公尺,幸无人受伤。

位于基隆市七堵区东新街的北极宫前广场道路19日裂开下陷,长度达20公尺,一旁住家无法幸免,整个房屋下陷达2.5公尺,幸无人受伤。 (读者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基隆市议会议长蔡旺琏、市议员杨秀玉等人今天(19日)到场勘查,住户向媒体表示,前几天雨势很大“像是用倒的”,一开始发现地面稍微龟裂,且屋内地面不时传出咯吱声响,感觉路面就快下陷,他发现不对劲赶紧撤离不敢睡家里,昨天一早回来查看,发现住家整个陷下去。

蔡旺琏指出,有3户连接的住家全都下陷,高差约2公尺到2.5公尺,据住户表示,上午3个小时内还持续下陷约50公分,而一旁的北极宫广场前方道路也有同样情形,下陷长度约20公尺,灾情严重。

市议员杨秀玉表示,近几天受到台风尼莎环流及东北季风共伴影响,基隆市降下大雨造成七堵区多处坍方,北极宫旁山坡相当严重,除呼吁市府未来针对山坡地要更严格把关,也请市府尽快协助抢修。

相关单位暂时先以帆布覆盖下陷路面,防止雨水持续流入地层导致再度下陷,蔡旺琏表示,联外道路正由国军持续抢修中,道路虽泥泞,但车辆仍可进出,市长林右昌昨天也到场勘查,指示尽快抢修完成,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连续降雨,基隆市东新街143号17日发生土石冲进屋内,3人仓皇逃生,幸无大碍,不过,现场停放包含怪手和卡车共23辆全被冲毁,损失惨重,老板李姓男子(图)18日上午受访时忍不住落泪,恳请相关单位协助抢救。(读者提供/中央社)
基隆市七堵区华新一路道路17日发生坍塌,市长林右昌(右)下午前往勘灾,预计18日雨势稍歇后,先以钢板桩稳定边坡,再从旁开辟便道抢通,满足民众紧急通行需求。 (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中央气象局17日发布豪雨特报,受台风外围环流及东北季风影响,大台北山区、基隆北海岸防豪雨。图为民众在台北市松河街河堤外步道慢跑,基隆河水位高涨。(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