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引發土石流 基隆七堵道路裂開塌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台灣近幾天受到颱風尼莎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各地降下大雨、災情頻傳。17日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143號發生土石流,附近的北極宮前廣場道路18日出現道路裂開塌陷,長度達20公尺,一旁3戶住家無法倖免,整個房屋下陷達2.5公尺,幸無人受傷。

位於基隆市七堵區東新街的北極宮前廣場道路19日裂開下陷,長度達20公尺,一旁住家無法倖免,整個房屋下陷達2.5公尺,幸無人受傷。 (讀者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市議員楊秀玉等人今天(19日)到場勘查,住戶向媒體表示,前幾天雨勢很大「像是用倒的」,一開始發現地面稍微龜裂,且屋內地面不時傳出咯吱聲響,感覺路面就快下陷,他發現不對勁趕緊撤離不敢睡家裡,昨天一早回來查看,發現住家整個陷下去。

蔡旺璉指出,有3戶連接的住家全都下陷,高差約2公尺到2.5公尺,據住戶表示,上午3個小時內還持續下陷約50公分,而一旁的北極宮廣場前方道路也有同樣情形,下陷長度約20公尺,災情嚴重。

市議員楊秀玉表示,近幾天受到颱風尼莎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基隆市降下大雨造成七堵區多處坍方,北極宮旁山坡相當嚴重,除呼籲市府未來針對山坡地要更嚴格把關,也請市府盡快協助搶修。

相關單位暫時先以帆布覆蓋下陷路面,防止雨水持續流入地層導致再度下陷,蔡旺璉表示,聯外道路正由國軍持續搶修中,道路雖泥濘,但車輛仍可進出,市長林右昌昨天也到場勘查,指示盡快搶修完成,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連續降雨,基隆市東新街143號17日發生土石沖進屋內,3人倉皇逃生,幸無大礙,不過,現場停放包含怪手和卡車共23輛全被沖毀,損失慘重,老闆李姓男子(圖)18日上午受訪時忍不住落淚,懇請相關單位協助搶救。(讀者提供/中央社)
基隆市七堵區華新一路道路17日發生坍塌,市長林右昌(右)下午前往勘災,預計18日雨勢稍歇後,先以鋼板樁穩定邊坡,再從旁開闢便道搶通,滿足民眾緊急通行需求。 (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17日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防豪雨。圖為民眾在台北市松河街河堤外步道慢跑,基隆河水位高漲。(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