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曝援俄无人机 美国:违反安理会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西方情报显示,伊朗俄罗斯提供无人机,进攻乌克兰。美国在联合国对伊朗进行了谴责。

俄军周一(10月17日)清晨派出大批自杀无人机攻击乌克兰首都基辅,至少造成四人死亡。乌克兰官方表示,近几周来,俄军一直采用伊朗提供的无人机,对基辅、奥德萨、扎波罗热等城市进行轰炸。

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Vedant Patel:“我们的法国和英国盟友都提供了分析,指出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飞行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2231号》。”

乌克兰研判,俄罗斯使用的是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36”(Shahed-136)无人机。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则在近日的评估报告指出,俄罗斯已经向伊朗购买了数量不详的“阿拉什-2”(Arash-2)无人机,据称该无人机比“见证者-136”更快更致命。

周一,欧盟外交官们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并准备好做出反制行动。

欧盟高级外务代表Josep Borrell:“我们正在收集证据,并准备采取行动。”

伊朗外交部周一则再次否认向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用于乌克兰战争。

而美方则表示,俄军从伊朗购买无人机,显示西方对俄制裁发挥了效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