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德黑兰监狱火灾 4死61伤 民众持续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持续一个月的伊朗民众反独裁抗议活动尚未平息,周六(10月15日),伊朗德黑兰埃文监狱又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61人受伤。请看报导。

周六,伊朗德黑兰埃文监狱的一家缝纫车间发生火灾,当局称,金融罪犯和盗窃罪囚犯之间发生斗殴引起火灾。

国家电视台记者: “这里是裁缝仓库的二楼。这是完全不安全的,因为屋顶已经被高温严重损坏。很明显这个地方到处都是纺织物,看,都被烧毁了。”

伊朗官方媒体引用司法部门的判定称,4名受害者的死因是由于吸入浓烟。

网上发布的监狱火灾视频中还传出枪声。

德黑兰埃文监狱主要关押反伊朗政权的异议人士,包括拥有双重国籍的伊朗人。该监狱在2018年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路透社获得的视频显示,在火灾发生后,很多抗议者沿途前往监狱,声援被关押的囚犯。

就在一个月前,年轻女子22岁的马萨·阿米尼因佩戴头巾时露出了一些头发,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间死亡,引发全国范围的大规模反独裁抗议活动。 抗议目前已经持续一个月,成为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当局面临的最大挑战。

抗议活动遭到了伊朗当局的残酷镇压。人权组织称,截至目前至少有240名抗议者被打死,其中包括32名未成年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Chlo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