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德黑蘭監獄火災 4死61傷 民眾持續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持續一個月的伊朗民眾反獨裁抗議活動尚未平息,週六(10月15日),伊朗德黑蘭埃文監獄又發生火災,造成4人死亡,61人受傷。請看報導。

週六,伊朗德黑蘭埃文監獄的一家縫紉車間發生火災,當局稱,金融罪犯和盜竊罪囚犯之間發生鬥毆引起火災。

國家電視台記者: 「這裡是裁縫倉庫的二樓。這是完全不安全的,因為屋頂已經被高溫嚴重損壞。很明顯這個地方到處都是紡織物,看,都被燒毀了。」

伊朗官方媒體引用司法部門的判定稱,4名受害者的死因是由於吸入濃煙。

網上發布的監獄火災視頻中還傳出槍聲。

德黑蘭埃文監獄主要關押反伊朗政權的異議人士,包括擁有雙重國籍的伊朗人。該監獄在2018年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路透社獲得的視頻顯示,在火災發生後,很多抗議者沿途前往監獄,聲援被關押的囚犯。

就在一個月前,年輕女子22歲的馬薩·阿米尼因佩戴頭巾時露出了一些頭髮,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間死亡,引發全國範圍的大規模反獨裁抗議活動。 抗議目前已經持續一個月,成為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當局面臨的最大挑戰。

抗議活動遭到了伊朗當局的殘酷鎮壓。人權組織稱,截至目前至少有240名抗議者被打死,其中包括32名未成年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視頻剪輯:Chlo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