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IMF预测加拿大经济明年大幅降温 或陷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加拿大经济明年将进一步大幅降温,可能出现温和衰退。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发回的报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10月12日)发布报告表示预计加拿大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3.3%放缓至1.5%,失业率可能升至6%以上。如果通胀居高不下,可能迫使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加息,经济或出现“严重恶化”。

同时,世界其它地区,尤其是美国的经济状况也将对加拿大产生重要影响。

之前,加拿大多家银行的经济学家警告说,加拿大经济衰退可能比预期来得更早,会在2023年年初出现,因为较高的利率和通胀会抑制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职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其利率至少提高到4%,并在之后的几个季度内保持不变,来达到将通胀在2024年底前降至2%的目标水平。

该组织敦促加拿大政府节约开支,支持央行应对通胀的努力。

此外,报告还表示,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经济体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而三大经济体——美国、欧盟和中国的经济将继续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7%,并将2023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1%不变。

新唐人记者李薇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