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IMF預測加拿大經濟明年大幅降溫 或陷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加拿大經濟明年將進一步大幅降溫,可能出現溫和衰退。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回的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三(10月12日)發布報告表示預計加拿大2023年的經濟增長率,將從今年的3.3%放緩至1.5%,失業率可能升至6%以上。如果通脹居高不下,可能迫使加拿大央行進一步加息,經濟或出現「嚴重惡化」。

同時,世界其它地區,尤其是美國的經濟狀況也將對加拿大產生重要影響。

之前,加拿大多家銀行的經濟學家警告說,加拿大經濟衰退可能比預期來得更早,會在2023年年初出現,因為較高的利率和通脹會抑制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職預計,加拿大央行將在今年年底前將其利率至少提高到4%,並在之後的幾個季度內保持不變,來達到將通脹在2024年底前降至2%的目標水平。

該組織敦促加拿大政府節約開支,支持央行應對通脹的努力。

此外,報告還表示,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經濟體將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而三大經濟體——美國、歐盟和中國的經濟將繼續放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了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2.7%,並將2023年的美國經濟增長預期維持在1%不變。

新唐人記者李薇高雲林、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