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打破天然气价格设限僵局 欧盟“不后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欧盟各国能源部长周三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会,寻求打破数周以来的僵局,为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部长们主要讨论是否、如何以及何时为天然气价格设定上限,以抑制天然气价格飙升。欧盟能源专员西姆森(Kadri Simson)提出了4点措施。

欧盟能源专员卡德里·西姆森 :“首先我们将激励减少需求,然后将确保各成员国之间的团结。我们也将对天然气价格进行干预,我们还将促成联合购买天然气。”

由于天然气价格已比一年前高出近90%,大多数欧盟国家都希望为天然气价格设定上限。

但德国与荷兰警告,对天然气价格广泛设限,可能会使欧洲难以吸引供应天然气的国家。两国建议欧盟采取10项 “不后悔”措施,包括为液化天然气设定新基准价格、为节约天然气设定更严格的目标、联合采购天然气、与挪威等天然气国家协商更低的价格等。

荷兰能源部长杰滕:“我们希望有实质性的成效,可以持续数年。所以,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应尽力(达到)节省能源至少15-20%的(目标)。”

此外,各国部长们也同意,在明年夏季之前启动天然气联合采购。欧盟将在本月18日公布提案,预计将包含所有各国达成最大共识的提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