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国致力捍卫北约每一寸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周四(10月13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与北约国防部长会谈之前,重申了美国捍卫北约“每一寸”领土的承诺。他随后出席了北约核计划小组的闭门讨论。

奥斯汀发表讲话说:“我们致力于保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如果走到这一步。”

奥斯汀在出席北约核事务高级机构“北约核计划小组”(Nuclear Planning Group)会议前发表上述讲话,该机构负责处理北约核力量政策议题。该小组尚未提供讨论细节,但他们表示,正在审查、并根据新的发展来修改调整北约的核政策。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8个月,俄军在多条战线上屡屡受挫后,普京扬言使用一切手段,包括核武器以保卫领土,引发国际担忧核战一触即发。

一位北约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核打击“几乎肯定会引起许多盟国的实际回应,而且可能有来自北约的反应。”该名官员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个月说,美国已经向莫斯科明确表示,如果它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它将面临“灾难性的后果”。沙利文没有透露华盛顿将祭出什么性质的制裁。

外交官们说,莫斯科暗示可能使用核武器战术来保卫其吞并的乌克兰领土,同时威胁西方国家减少对基辅的支持。

周四,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亚历山大‧韦涅迪克托夫(Alexander Venediktov)的话说,如果北约允许乌克兰加入,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基辅很清楚,这一步将意味着,(战况)肯定会升级为第三次世界大战。”韦内迪克托夫说,“北约成员国自己也理解这一步的自杀性质。”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9月30日宣布申请快速程序加入北约,但乌克兰成为北约正式成员还很遥远,因为该联盟的30个成员都必须同意。

与此同时,北约将在下周进行“坚定正午”的年度演习,北约空军将在演习中使用驻扎在欧洲的美国核弹,并在没有实弹的情况下进行飞行训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