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应对中俄威胁 加拿大和日本启动军事情报共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10月11日,加拿大外长赵美兰在东京会见日本外相林芳正,双方通过一项加强国防、经济安全和其他领域合作的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启动关于情报共享协议的正式会谈。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发来的连线报导。

周二,加拿大外长和日本外相会谈,两国都同意扩大和深化军事联系,包括两国之间以及跟美国之间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强调会共同努力,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并承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愿景。

加拿大外长赵美兰(Melanie Joly)在推特上写道:“通过情报交流,我们将能够更好地坐地本土应对(外部)威胁,并与合作伙伴一起在该地区创建更稳定的环境。”

日本外务省表示,日加两国旨在尽快达成情报共享协议,以进一步加强两国军事合作。

近年来,面对中共政权在印太地区日益强硬的作风,以及更多担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中共扩张,日本一直在深化与更多国家的国防事务合作。目前,与日本已签订了类似情报共享协议的国家,包括北约(NATO),美国、澳洲、英国、印度和韩国在内。

加日两国也同意加强核技术方面的交流。资源稀缺的日本也在寻求与加拿大进一步合作,以确保液化天然气的供应。

新唐人记者李薇、高云林、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