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核战 日相首赴“核不扩散”审议大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8月1日,联合国召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岸田文雄成为首次参加这一会议的日本首相

周一(1日),多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领袖齐聚纽约,出席该条约2022年审议大会,在核裁军、核不扩散,以及和平利用核能等领域展开讨论。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1月,拜登总统和其他NPT(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国家,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的领导人都确认了这一原则,我在此重申‘核战争里没有赢家,而且绝对不能打 ’”。

此次审议大会的焦点人物之一是岸田文雄,他作为首次出席这一会议的日本首相,当天发表了演说,敦促所有国家都能负责任地执行合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自冷战高峰以来,虽然(核武)数量已显着减少,但世界上仍有超过1万枚核武器。核武器数量保持下降的趋势,对于世界更接近无核化极为重要。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呼吁所有拥有核武国家,都以负责任的方式参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卉:“岸田首相出席此次核武器不扩散条约审议会议的目的,就是最终实现世界的无核化、多年来日本在促进核裁军、禁止核扩散等立场上的态度也从未改变。”

经历核武伤痛的日本民众认为,日本在核武这个议题上最有发言权,应领导世界废除核武。

日本民众:“日本是世界上唯一经历过核战争的受害国,世界一定会倾听日本的声音,日本有发言权,也有责任告诉世界。我认为(岸田首相)应该在世界上起到废除核武器的领导作用。他如果发声,世界都会倾听。世界也在等着日本来主导这件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卉:“有分析认为,岸田还希望藉由出席此次会议,也使日本成为非核武国家和拥核国家之间的桥梁。他的出席,势必为全球去核带来深远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卉、林一东京-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