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后 美重量级军舰首次穿越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周日(28日),美军第七舰队宣布,有2艘导弹巡洋舰通过台湾海峡,执行例行性任务。军事专家分析,相较以往这回的两艘火力性能更强大,目的就是要反制中共。

8月28日,美国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钱勒斯维尔号”与“安提坦号”穿越台湾海峡。这是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美军首次穿越台湾海峡,时机相当敏感。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声明说,两艘导弹巡洋舰是在执行例行性任务,此行动是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中共东部战区28日发声明,称美国“公开炒作”军舰穿越台海的行动,战区部队保持高度戒备的状态。

有分析认为,此次美方军舰高调穿越台湾海峡,意在敏感时刻明确表达美方立场。

台湾国防院战略所长苏紫云分析,“以往美国船舰穿越台海,大概都是以单舰,或者是搭配一个油弹补给舰,但是这次穿越的两艘神盾巡洋舰,他们火力都非常强大。”

根据公开资料,“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这次已经是第四次穿越台湾海峡。专家研判,美国在此时派出火力强大的军舰,是针对中共大规模军演的反制。

自佩洛西访台后,中共不断在台海周边实施大规模军演,并叫嚣要使军演常态化,威胁国际航道。美国方面则不断有议员或政府官员访问台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