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全会四人缺席 据传两人是军方高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七次全会举行。该全会有4名中纪委委员缺席,据报,除了两人已“出事”外,另外缺席两人是军方高层,引发外界关注。此外,这次全会出现多个异常现象。

10月7日下午,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了十九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公报称,此次出席会议的中央纪委委员129人,列席2人。

2017年10月,中共官方公布的十九届中纪委委员名单有133人。这就意味着今年会议有4人缺席。

其中两缺席者已“出事”:今年4月27日去世的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及6月15日被查的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前书记、局长张务锋。

据香港媒体《明报》今天(10月11日)报导,除了廖国勋、张务锋外,另两名缺席者都是军人。一是中共前武警总部政工部主任汪利平,另一个是今年3月卸任驻香港部队政委蔡永中(少将军衔)。

(网络截图)
网传中共中纪委七次全会出席者名单。(网络图片)

61岁的汪利平,是中共十九届中纪委委员。报导提到,汪去年6月才由陆军副政委调到武警,不知何故今年3月突然被贬到宁夏军区任副政委,由副战区职降为正军职,军衔亦由中将降为少将,现在缺席中纪委会议,看来问题严重。至于蔡永中,离港后就未再公开露面,缺席原因不明。

公开资历显示,汪利平曾先后任二炮工程设计研究院政委、二炮兵51基地政治委员、火箭军55基地政治委员;2017年3月,出任新调整组建的火箭军第63基地政委。2018年8月起,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陆军副政治委员、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等职。

外界注意到,此次中纪委七次全会出现多个异常现象。

这次中纪委全会会后发布的公报,整个公报内容连标题算上仅仅256字,被认为是近年来中纪委会议公报中,内容最短的一次。此外,人事调整只字未提,以及中纪委破数届惯例少开一次全会。

9月以来,中共各地纪检系统高层人事进行密集调整。

陆媒日前报导,中共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王陆进接替李欣然,任中纪委驻中国银保监委纪检组组长。

香港《星岛日报》10日报导,李欣然已到中纪委上班,将担任新一届中纪委常委、秘书长。

据报,前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长孙新阳、前上海纪委书记刘学新、广东省委组织部长张福海,将在二十大担任中纪委副书记。以上三人本月7日参加中纪委大会,并且一起坐在第一排的一侧。

中共二十大于10月16日举行,届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除了中纪委委员及中纪委副书记之外,外界最关注的是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去留。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10月8日对大纪元表示,中纪委书记肯定也会换人。因为自1978年重新设立中纪委之后,历届中纪委书记除了尉健行任两届之外,都是只任一届。

“因为这个岗位非常敏感,掌握了大量官员的黑材料。任何人在这个位置时间做长了,他可能构成很大的攻击力,对党魁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所以干一届就换了。赵乐际应该是要换掉的,不可能让他任两届。”王赫说。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在大纪元撰文表示,应该是为了避免提前透露高层博弈的状况,最新的中纪委全会公报才选择了最短的方式公告。中纪委的闪避与中共军方释出的治军不要“人治”等反常疏离习的信号,都在说明中南海已经和正在发生着不为外界所知的某些事。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