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预备会 三百中央高层参会 京西宾馆戒备森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中共二十大临近,北京安保升级。跟往年一样,京西宾馆一带戒备森严,到处都是武警、便衣及数十警车在现场待命,凡路过此地的民众都会被查询及查验身份证件。

中共七中全会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据悉,有三百多名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会议。这次会议也被称为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的预备会议。

中共官媒报导,9日上午,习近平向七中全会作了工作报告。该会议将主要讨论中共二十大报告稿及党章修正案,以及中纪委在二十大的报告。

香港《明报》10月9日报道,从8日起,京西宾馆礼堂前道路,羊坊店西路北向南封路及复兴路沿线已开始戒严,范围从全国工会大楼起至国海广场附近。

报导提到,京西宾馆道路两旁每百米范围设公安执勤,离会场越近,安保越严密。会场十字路口禁止行人通行,马路两侧站立数十公安、便衣人员,所有路过途人均被询问目的地。

京西宾馆对面的央广总台门前,柳林馆路有十多辆警车待命戒备。国海广场附近路口,警察拦下过路民众要求查验身份。有行人欲前往会场附近350米的中国银行,随即被要求出示身份证,详细查询后才获放行。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夕,京西宾馆门口多层安保,戒备森严。设置了三个岗亭供士兵站岗,还有公安、协警在宾馆西门徘徊,一辆特警的警车停在不远处。

报导提到,5日京西宾馆只有“海淀区羊坊店路一号”的门牌号,没有招牌,羊坊店西路路口,公安设置了铁栅栏,行人需出示身份证才可以进入该路段。路上行人寥落,车辆也不能随意停驻,在协警的指挥下快速行驶离开。

京西宾馆宾馆前广场上停驻了多辆大巴车。西南门铁栅栏内隐约可见全副武装的士兵和从头到脚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

京西宾馆被视为北京的“政治地标”之一,多次中共的重要会议都在此举办。

京西宾馆隶属于中共军方总参谋部,主要接待中共、军队高级官员。其级别与中南海、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同一级,保卫严密,也被认为是高层内部政治交易的专用地,充满着神秘色彩。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北京风声鹤唳。除禁飞无人机外,各地发往北京的快递安检升级,对进京邮件快件进行“二次安检”。此外,民众进出北京都很困难,均被“北京健康宝弹窗3””,出行受阻。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