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大选首轮开票 贝伦高居榜首有望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周日(10月9日),奥地利举行总统大选,根据投票后初步预测,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赢得超过50%的选票,有望连任,来看报导。

10月9日奥地利的最后一个选举投票站关闭,超过一半的选票已经被计算在内。奥地利媒体预测显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总统赢得了超过55%的选票,有望赢得第二个六年任期,无需二轮选举。

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当然,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如果有必要,我们会进行决选。但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很高兴没有这个必要。”

周日有七位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范德贝伦得到了奥地利主流政党的支持。与范德贝伦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极右翼自由党候选人沃尔特罗森克兰茨预计将获得约 18% 的选票。

78 岁的范德贝伦 (Van der Bellen) 来自环保主义绿党,但以独立人士身份参选。

奥地利近年来多次面临政治动荡。在范德贝伦的第一个任期内,先后任用过五位总理。

在奥地利,总统通常是象征性的国家元首,但政府危机让贝伦成为高度引人注目的国家元首。

贝伦的支持者朱迪思·普林格 Judith Puhringer:“是的,这简直是一个非常风雨飘摇的政治时代,也是艰难的政治时代。更重要的是有一位依靠凝聚力、依靠团结、依靠信心的总统。我认为这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而这正是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将继续给予保证的。”

贝伦的支持者阿德里亚娜·诺瓦科维奇:“是的,那是艰难的时期,也是巨大的挑战,但我们在街头得到了很多认可,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能量。”

最终开票结果预计要到周一((10日))揭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