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最高法院审疫苗强制令 奥地利总理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8日讯】周六(1月8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3亿3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47万人死亡。奥地利总理内哈默确诊,他已接种三剂疫苗。美国最高法院开始审理两项有关病毒疫苗强制令的案件。

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听取了,有关拜登政府两项中共病毒疫苗政策的辩论。

口头辩论持续了 3个半小时,集中审议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发布的,百人以上的企业要求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就要接受检测的规定。以及全国医护人员必须接种疫苗的规定。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质疑拜登政府是否有权这样做,他表示,“这是联邦政府从未做过的事。”

预计最高法院将很快对这两项政策作出裁决。

最高法院的判决,可能决定强制令的保留或废除,估计影响美国近一亿人。

美国周五新增79.1万例确诊,1,989人死亡。

为了对抗变种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周五将18岁以上施打莫德纳加强剂的间隔时间,缩减到5个月,与辉瑞BNT疫苗相同。

奥地利总理内哈默确诊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

总理办公室周五证实了这项消息,并表示内哈默正在自我隔离,没有出现病征。

内哈默已接种三剂疫苗。他的妻子和孩子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两届美国花样滑冰冠军、16岁的华裔美国选手刘美贤在周五确诊后,退出了2022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

准备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世界球王德约科维奇,因为疫苗与签证问题,这周末将继续待在澳洲移民拘留所,等待下周一的听证会。

与他同时因为签证被取消,待在移民拘留所的捷克网球选手沃拉科娃,已经决定退赛,离开澳洲。

新唐人记者李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