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罚款不打疫苗者 荷兰万人抗议强制疫苗

【1月16日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7日讯】奥地利政府将从2月起实施疫苗令,不打疫苗者可能最高被罚3600欧元。而在荷兰,周日有上万人走上街头抗议疫苗强制令。请看一组国际疫情简讯。

1. 奥地利宣布疫苗强制令 最高罚3600欧元

1月16日,奥地利总理卡尔·内哈默(Karl Nehammer)宣布了该国疫苗强制法令的最终版本,将从2月1日起,要求18岁及以上的所有人接种疫苗。

从3月15日开始,警方将抽查疫苗接种情况,届时仍没有接种的人,将被处以600欧元至最高3600欧元的罚款。

预计该法案会在本周四的议会投票中顺利通过。

2. 英国16岁、17岁青少年将接种加强剂

从1月17日开始,英格兰16和17岁的青少年将可以预约施打疫苗加强针。首批涉及4万人,他们至少在三个月前接种了第二剂疫苗。此项政策最终会影响超过60万青少年。不过此前,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的专家们只是建议那些临床上容易生病的少年接种第三针。

3. 阿姆斯特丹万人游行 抗议封锁

1月1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和平抗议政府的强制疫苗接种计划和封锁措施。

荷兰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新一轮封锁,虽然当局在上周五(1月14日)放宽了一些限制——近一个月来首次允许商店、健身房和美发店等重新开业。但是,酒吧、餐馆、博物馆和剧院等仍然关闭。

荷兰抗议民众 Aisha Koita:“我来到这里,是为我们的自由。我不相信疫苗,我认为,人们不应该被迫接受违背自己原则的东西。”

周日的游行得到了阿姆斯特丹市长和当地警方的同意。

4. 感染病例激增 美国药品零售巨头关闭部分门店

由于中共病毒病例激增,美国药品零售商巨头沃博联(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和西维斯健康公司(CVS Health Corp)被迫暂时关闭一些门店。

这两家连锁店14日表示,由于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快速传播,工作人员中感染人数增加,部分门店从这个周末起暂时关闭。不过具体关闭多少家门店,西维斯健康公司发言人未透露。沃博联发言人则对媒体表示,除了疫情本身,持续的劳动力短缺,也是导致公司调整营业时间或暂时关闭门店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