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习近平口头确定参加APEC 拜登拟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十一假期中国南方气温如过山车 或骤降20℃

10月1日大陆将开始十一假期,中国西北地区将率先受到冷空气影响。中国南方气温假期前两日仍持续高温,但4日起会大降温,有的地区2天直降20度。

一天内 大庆公安绑架百余名法轮功学员

2022年7月12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各地公安不出示任何合法手续,按名单绑架了百余名法轮功学员,并非法抄家。据警察说,他们整理了一份绑架法轮功学员的名单,黑龙江省9个月前就开始跟踪、录影。甚至连84岁老人都受到骚扰。

习近平连任敲定?11月出访计划引发关注

泰国外交部9月29日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于11月出席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习近平这一新动向再度引发关注。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出访中亚上合组织峰会,但匆匆归国后,却在公众视野中消失。而11月的APEC,美国总统拜登也还没确定是否出席,因为日程可能与他孙女的婚礼冲突。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昇 成功离港赴英国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昇29日晚间成功登上离港的飞机,前往英国参与牛津大学的“学人计划”。他在机场对传媒形容心情悲喜交集,并期望六个月后返港时能将世界各地优秀新闻工作者经验带回来,帮助港人更好“面对将来复杂多变的香港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