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習近平口頭確定參加APEC 拜登擬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十一假期中國南方氣溫如過山車 或驟降20℃

10月1日大陸將開始十一假期,中國西北地區將率先受到冷空氣影響。中國南方氣溫假期前兩日仍持續高溫,但4日起會大降溫,有的地區2天直降20度。

一天內 大慶公安綁架百餘名法輪功學員

2022年7月12日,黑龍江省大慶市各地公安不出示任何合法手續,按名單綁架了百餘名法輪功學員,並非法抄家。據警察說,他們整理了一份綁架法輪功學員的名單,黑龍江省9個月前就開始跟蹤、錄影。甚至連84歲老人都受到騷擾。

習近平連任敲定?11月出訪計劃引發關注

泰國外交部9月29日宣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於11月出席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習近平這一新動向再度引發關注。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出訪中亞上合組織峰會,但匆匆歸國後,卻在公眾視野中消失。而11月的APEC,美國總統拜登也還沒確定是否出席,因為日程可能與他孫女的婚禮衝突。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 成功離港赴英國

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29日晚間成功登上離港的飛機,前往英國參與牛津大學的「學人計劃」。他在機場對傳媒形容心情悲喜交集,並期望六個月後返港時能將世界各地優秀新聞工作者經驗帶回來,幫助港人更好「面對將來複雜多變的香港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