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准备新一轮制裁 回击俄吞并乌东4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30日讯】在俄罗斯庆祝四个乌克兰地区即将并入其领土之际,美欧等西方国家誓言要对莫斯科实施新一波制裁,以回应乌东地区不合法的公投。

俄罗斯和一些亲俄人士称,在9月27日结束的五天投票中,顿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hansk)、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和赫尔松(Kherson)地区的绝大多数选民,选择离开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联邦。

克里姆林宫9月29日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在次日签署一项法令,正式将这四个地区纳入俄罗斯,并将在之后发表一段具有开创性的讲话。

据报导,莫斯科已经开始布置大型广告牌,宣称“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隶属俄罗斯!”

与此同时,大多数西方政府表示,此举相当于俄罗斯对这四个地区进行事实上的“吞并”。

欧盟官员称,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之前,可能会就针对俄罗斯的各种经济制裁,以及对某些俄罗斯官员的新一轮制裁达成一致。

峰会预计将重点关注乌克兰和俄罗斯局势的最新发展,如近期莫斯科的核武威胁,以及用于向北欧供应俄罗斯天然气的管道被毁坏。

美国官员也表示要加倍制裁莫斯科,以回应他们所描述的“虚假的”公投。

“我们将继续与盟国合作,对俄罗斯以及帮助和支持其夺取领土的个人和实体,施加更大压力。”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9月28日说。

核武威胁

西方媒体近日继续疯狂报导俄罗斯要在乌克兰战场使用核武器的威胁。俄乌冲突目前已进入第八个月。

美国一家知名杂志在9月28日的一篇文章中引述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的话写道:“我们不是在威胁任何人,但我们确认······俄罗斯准备用我们拥有的所有武器系统,捍卫其主权、领土完整和我们的人民。”

他补充说,一旦俄罗斯正式将这四个地区纳入其领土,就将把来自乌克兰或其它方面对这些地区的攻击,视为对俄罗斯主权领土的攻击。

“如果美国政客认为,我们准备保卫我们领土的行为,不适用于克里米亚或经自由公投成为俄罗斯一部分的领土,那就错了。”安东诺夫继续说。

2014年,克里米亚在一次类似的公投中,以压倒性的票数加入俄罗斯。除了少数几个国家外,克里米亚的公投仍没有得到其它国家的承认。

俄罗斯军队及其亲俄盟友目前控制了顿涅茨克约60%领土,以及几乎全部的卢甘斯克领土。这两个地区共同组成了讲俄语的顿巴斯地区。

俄罗斯军队目前还控制着南部扎波罗热的大片土地,以及邻近的赫尔松的几乎全部地区。

9月21日,普京宣布征召30万名预备役军人,在乌克兰和其它地方服役。

北溪管道被破坏

9月29日,瑞典海岸警卫队发现第四次天然气泄露,而北溪1号和2号管道最近中断的原因仍扑朔迷离。

布鲁塞尔迅速将这些泄露事件称为“蓄意破坏”。据报导,在这些泄露事件发生之前,还发生了水底爆炸。

“对战略基础设施的攻击,提醒整个欧盟必须对战略基础设施进行保护”,一位欧盟官员在泄露事件发生后说,“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迄今为止所看到的(俄乌)冲突的性质。”

9月26日,丹麦当局报告了北溪2号管道发生天然气泄露。此后不久,瑞典当局报告了北溪1号管道发生两次类似泄露。

这两条管道都在波罗的海海底运行,将俄罗斯的天然气运输到德国和其它欧洲能源市场。

上月底,俄罗斯以西方主导的制裁造成了“技术问题”为由,切断了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不过同时,北溪2号的建设尚未完成。

9月29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绝排除泄露是破坏行为的可能性。

“很难想像,如果没有某个国家的参与,这样的恐怖行为会发生。”他对媒体说。

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位高级军官说,对于哪一方或哪几方应对破坏负责,目前还没有定论。

“我们的许多盟友认为这是破坏行为”,当被问及美国可能的罪责时,这位官员说:“我们绝对没有参与。”

原文:Russia Set to Absorb Ukraine Regions as US, EU Ready Fresh Sanction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