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镇压头巾抗议潮 多人死亡 美制裁7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3日讯】伊朗一名因违反头巾法律而被拘留的女性在拘留期间死亡,事件引发超过50个城市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伊朗当局派出安全部队镇压导致多人死亡。美国财政部周四(9月22日)宣布,对7名伊朗高阶军事和安全官员实施制裁

9月13日,伊朗22岁的女子玛莎·艾米尼(Mahsa Amini)因头巾不符合政府规范,被捕后离奇死亡。

伊朗警方声称,艾米尼在拘留的时候死于心脏疾病;但是记者尼路法·哈米迪(Niloufar Hamedi)透过律师称,她曾在医院拍下艾米尼照片,显示她恐怕是遭到宗教警察施暴而死,然而,哈米迪因遭到当局拘留让照片无法外传。

伊朗军方周五(23日)声称,将“对抗敌人”以确保安全,这是示威活动爆发以来,伊朗当局发出的最严厉警告。

伊朗电视台22日报导,相关的抗议活动已经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安全部队的部分成员,但是非政府组织“伊朗人权组织”表示,自这场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经有31位平民丧生。

美国财政部周四宣布,对7名伊朗高阶军事和安全官员实施制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说:“首先最重要的是,追究伊朗境内侵犯人权的那些个人的责任。这确实是一个可怕的侵犯行为。对艾米尼的杀害、阻止个人在街头抗议的权利。每一个伊朗人都应该有抗议的权利,伊朗的每一个女性,都应该有穿她想穿的衣服的权利,不必向这些道德警察证明自己是正当的。”

网路监督组织NetBlocks指出,伊朗当局除了派出镇暴部队,一方面也加紧管制网路言论。NetBlocks表示,伊朗的网路在全国范围出现连接中断,被认为是伊朗当局切断网路,以阻止民众组织抗议活动。

一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被问到,美国政府是否准备好通过卫星向伊朗人提供网络服务时,他回答说:“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为那些试图和平表达自己意见的人,提供更大的支持。”

官员透露,未来几天美国将采取更多制裁行动。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