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习露面 蓬佩奥呛声 深圳再封警民对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点:习近平隐身十天后终于露面,六常委伴驾王沪宁擡轿;蓬佩奥再访台湾,批美国太“天真”,要与中共全面切割;美国精英中的精英大曝光,“人民公敌”将选美国总统;国际三兄弟抱团取暖,偏偏家里都反了。深圳福田区第六次封控,民众奋起对抗警察。

习近平隐身十天后终于露面 六常委伴驾王沪宁擡轿

习近平出现了。而且出来的架势明显是为了给外界个说法,在10天隐身之后,习近平和全体常委一起参观所谓“执政10年主题展览”。

展览是由王沪宁主持开幕。他致词时特别强调了“两个确立”,也就是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其实,出来干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露面,全部常委要跟在习的身后,而且一定要有围在“核心”周围聼讲的画面。

这下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习近平被“软禁”的传言可以告一段落了,不过,中共高层的争权夺利是从没有告一段落的时候,一直都在路上。

因为中共的打压太残酷,造成很多中国人一直幻想靠中共内部有个什么变革,能让中国变成一个更开放和民主的国家,一直在“等风来”,等来的往往是赶走一只虎,又来一群狼。您想想这个理儿:要想让毒蛇自己不毒了,怎么可能呢?!不过风还是会有的,只是往往是从外面吹来。

蓬佩奥再访台湾 呼吁与中共全面切割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到访台湾,3月份可是刚刚来过啊,这次他是参加在高雄举行的首届全球台商经贸论坛,成为有史以来首位造访高雄的现任或前任国务卿。也许因为是民间论坛,他自己又是无官一身轻,所以蓬佩奥在演讲中更加毫无禁忌。来聼聼他说了什么。

蓬佩奥指出:美国与中共这几十年的交往是太“天真”了,而美国已经意识到,一个国家不尊重法治、产权和贸易协定,而是建立在盗窃智慧财产权的基础上,就一定会出现像虐待劳工等行径。美国应该与中共全面脱钩。

其实这还不是蓬佩奥最大胆的话,就在他来台湾前,专门做了一段视频,对中共的描述那真是一针见血。

我觉得,这应该是当代美国政要界对中共最到位的认识了。说实话,蓬佩奥因为减肥,身材显得利落多了,我还是喜欢他以前胖胖的样子。

在我看来,这是个我们华人需要特别关注的人物,咱先不说他已经被中共定性为“人民公敌”,也不说他之前刚刚透露出会参选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的事儿。我们华人嘴里常常夸的“别人家的孩子”,所谓精英中的精英到底是什么样,我们来看看蓬佩奥的履历就知道了。

蓬佩奥的履历绝对可以让人惊艳到,当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冷战期间在美国陆军装甲兵服役五年。退役后,又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拿下博士学位,在律师事务所担任诉讼律师。然后,和朋友一起经营一家飞机零件制造公司,又做贸易。这之后开始走入政坛,当选了代表堪萨斯州的美国众议员。再之后,大家基本都知道了:做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局长和国务卿。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有过这种文武政商全方位的顶级历练,我只知道,中共被这样的人摸到底细,还把他生生地逼成了“公敌”,以后会有好戏看了。

国际三兄弟抱团取暖 偏偏家里都反了

刚才聊了聊中共树立的一个外部“公敌”,其实要想中国人能真正过上自由民主的日子,只是“等风来”还真不行,每个人得身体力行做自己能做的“突破”,才能等到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突破”不一定是要你直接和中共面对面的对抗,她或许是你教会你的朋友或同事突破网络封锁的方法;也许是你能认真听完海外打来的一通真相电话;也许是对已经站出来的人们的一个默默的支持;甚至或许是你看完《时事金扫描》后点个赞,并且推荐给亲朋好友看……只有做出了自己的努力,那一天到来时,我们才能和自己的孩子说:是的,那里面曾经有我出的一分力。您说呢?

网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图片,一下把现在全球最热的三个热点都连在一起了。上面写着:“三个兄弟”。一个在抓不去打仗的,一个在抓不戴头巾的,一个在抓不做核酸的。有网友说:这三兄弟现在有个共同点就是:统治阶级富得流油,百姓苦得流泪!

自从普京宣布征兵30万后,俄罗斯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人们逃离这个国家,不是因为有人入侵,而是因为他们入侵了另一个国家的怪异现状。俄罗斯人为了躲征兵已经开启了向周边各国大逃亡的模式。最新卫星图片显示,离开俄罗斯的边境路上挤满了汽车,长达几公里,还有人干脆拖着行李箱步行穿过乔治亚边界。

因为反抗强行征兵,26号有民众闯入一个征兵办公室内开枪,打死了征兵的军官,并且高喊:“没人会去战斗!”

再来看看另一个兄弟的近况。

一名叫阿米尼的伊朗妇女因为上街时没有戴好头巾,据说只是一缕头发露在了头巾外面,就被抓进拘留营再教育,结果三天后被伊朗警察打死。由此引发了伊朗人这十多年来对极端统治的愤怒,全国大规模的抗议已经持续了9天,伊朗当局马上封锁网络,而在镇压中,已经打死了至少75名抗议者。

而有网友揭露:伊朗的网络防火墙和警察手里的所谓抗暴武器都是由中共提供的。以前只听说“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没想到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人物合一,不分彼此”的境界了。

我们最后再来看看,疫情封控下深圳人的怒吼。

9月26日,深圳福田沙尾村仅仅因为发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官方又宣布实行第六次全面封控,上千愤怒的民众大喊“解封”,奋起反抗警察。

中共的强制防疫和伊朗的残忍法规,还有俄罗斯的强行征兵,三者看似不同国家的不同情形,在我看来,三者可以说是异曲同工。它们都出自于一个独裁者或独裁政权的一己之愿,不容商量,暴力执法,杀人诛心。说他们是哥儿仨还真是挺贴切,都是同一货色。也怪不得这三个需要组织个什么“上合组织”抱团取暖了。而它们的最后结局估计也会是一样的。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下期再见。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