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征兵 美使馆警告:美公民立即离开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周三(9月28日)连夜发布安全警报,敦促本国公民在仍有选择余地的时候立即离开俄罗斯

大使馆发出这一警报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下令部分动员俄罗斯男子参加其在乌克兰持续进行的战争。

大使馆在声明中说:“俄罗斯可能拒绝承认双重国籍者的美国公民身份,拒绝他们获得美国领事援助,阻止他们离开俄罗斯,并征召双重国籍者服兵役。”

大使馆还警告说:“俄罗斯当局已经逮捕了参加示威的美国公民。”

大使馆一直警告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如果已经在那里,应立即离开该国。

大使馆在警报中还敦促美国公民“避免参与所有政治或社会抗议活动,不要拍摄这些活动中的安全人员”,并指出“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在俄罗斯没有保障”。

目前,由于商业航班有限加上边境检查站拥挤,离开俄罗斯已经越来越困难。声明中说,大使馆“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受到严重限制,而包括交通选择在内的条件可能突然变得更加有限”。

“那些在俄罗斯居住或旅行的人应该在有限的商业旅行选择仍然存在的情况下立即离开俄罗斯。”声明补充说,“如果你希望离开俄罗斯,应该尽快自行安排。”

据报导,普京动员30万名士兵去参加他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命令发出后,已有数十万处在征兵年龄段的男子试图逃离俄罗斯。

社交媒体上出现的图片显示,机场拥挤不堪。芬兰边境检查站的官员说,成千上万的汽车堵塞了高速公路。

据报导,在其它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公民封锁边境之际,俄罗斯男性纷纷涌入芬兰、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和蒙古。

白宫周二表示,将接受拒绝加入乌克兰战争的俄罗斯难民。

据欧洲《新报》周一报导,在普京9月21日宣布动员令后五天的时间里,已经有大约26.1万名男性逃离俄罗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