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徵兵 美使館警告:美公民立即離開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週三(9月28日)連夜發布安全警報,敦促本國公民在仍有選擇餘地的時候立即離開俄羅斯

大使館發出這一警報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京上週下令部分動員俄羅斯男子參加其在烏克蘭持續進行的戰爭。

大使館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可能拒絕承認雙重國籍者的美國公民身分,拒絕他們獲得美國領事援助,阻止他們離開俄羅斯,並徵召雙重國籍者服兵役。」

大使館還警告說:「俄羅斯當局已經逮捕了參加示威的美國公民。」

大使館一直警告美國人不要前往俄羅斯,如果已經在那裡,應立即離開該國。

大使館在警報中還敦促美國公民「避免參與所有政治或社會抗議活動,不要拍攝這些活動中的安全人員」,並指出「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在俄羅斯沒有保障」。

目前,由於商業航班有限加上邊境檢查站擁擠,離開俄羅斯已經越來越困難。聲明中說,大使館「協助美國公民的能力受到嚴重限制,而包括交通選擇在內的條件可能突然變得更加有限」。

「那些在俄羅斯居住或旅行的人應該在有限的商業旅行選擇仍然存在的情況下立即離開俄羅斯。」聲明補充說,「如果你希望離開俄羅斯,應該儘快自行安排。」

據報導,普京動員30萬名士兵去參加他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命令發出後,已有數十萬處在徵兵年齡段的男子試圖逃離俄羅斯。

社交媒體上出現的圖片顯示,機場擁擠不堪。芬蘭邊境檢查站的官員說,成千上萬的汽車堵塞了高速公路。

據報導,在其它歐洲國家對俄羅斯公民封鎖邊境之際,俄羅斯男性紛紛湧入芬蘭、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和蒙古。

白宮週二表示,將接受拒絕加入烏克蘭戰爭的俄羅斯難民。

據歐洲《新報》週一報導,在普京9月21日宣布動員令後五天的時間裡,已經有大約26.1萬名男性逃離俄羅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