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俄罗斯战争动员 四因素将致战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局部动员,嘴上说是计划动员30万预备役。但是根据消息披露,俄罗斯将视情况分阶段动员,最高目标将是100万人。普京在发言中表示,俄罗斯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俄罗斯和人民。俄罗斯生生地将一场侵略行动说成一场卫国战争。这个事情太有意思了。

俄罗斯之所以动员,说白了,就是这仗打不过了,人不够了。在顿涅茨克共和国有一个前国防部长叫斯特列科夫,此人坚定地支持战争,但是他清楚地看到俄罗斯面对失败的局面,在几个月前,他就呼吁,俄罗斯必须总动员,不动员就会失败。

俄罗斯这场战役打到现在,根据美国和英国的估计,伤亡已经高达8万人以上。战争初期,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投入了接近20万的兵力,也就是说,40%的士兵非死即伤,剩下十几万人的兵力,不要说进攻,现在防守都有问题。前两天乌克兰在伊久姆地区反攻,俄罗斯是丢盔弃甲,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一触即溃。

俄罗斯官方已经做出诸多措施,努力想要弥补兵员不足。比如说号召动员10万叙利亚雇佣军。人呢?到现在你都看不到叙利亚雇佣兵的身影。俄罗斯被逼得没有办法,甚至动员了罪犯上战场。但是这些人到了前线不仅缺乏作战质量,也极大地破坏了前线的士气。

普京也不想战争动员,在他的讲话中,他是这么说的,我发现有必要去支持国防部认定的动员行为,就是说这个动员并不是他想这么做,而是国防部认为必须要这么做,我只是支持他们而已。如果动员之后还没有起色,绍伊古等人就等着进牢房吧。

俄罗斯这次动员必定失败

第一个原因是俄罗斯人不想上战场

那么俄罗斯进行战争动员之后,增加了30万人,到底有没有用呢?一点用都没有。怎么可能有用呢?俄罗斯现在没有人想上战场打仗。

我前两天看视频,记者在街头上采访,俄罗斯民众,就算是支持俄罗斯普京入侵行动的人,他也不愿上战场啊。有人说,我年纪大了,38岁,不符合上战场的条件。记者说,是50岁以下呀。那个人就慌了,支支吾吾表示自己不会上战场。这就是俄罗斯键盘侠,键盘上支持入侵行为,身体上绝对不愿行动。

还有那个俄罗斯发言人佩斯科夫的儿子。他曾经是俄罗斯火箭军的退役军人,完全符合这次动员条件。结果俄罗斯有记者假装自己是征兵处,给佩斯科夫的儿子打电话,佩斯科夫拒绝国家征招。他表示,我不会去的,我是佩斯科夫先生,参军对我来说并不合适。我会在不同层面上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不必亲赴战场。

俄罗斯这些权贵和中共的权贵一模一样,他们只是这个政权的既得利益者而已,他们怎么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上战场呢?

俄罗斯普通民众对于打不打这场战争可能存在分歧,但对于自己要不要上战场,那可是非常一致的。打仗可以,但是不要找我。这样的人,俄罗斯就是把他们拉到前线,乌克兰一发起冲锋,他们就会掉头向莫斯科逃跑。

中国古代讲得民心者得天下,是有道理的。你得了民心,百姓愿意为你打仗,你看看乌克兰,不要说乌克兰自己人了,美国人、日本人、英国人都要跑到乌克兰加入志愿军。可是俄罗斯呢,叙利亚雇佣军不来就算了,在中国大陆有那么多“精神俄罗斯人”,竟然也不去支持俄罗斯一下。我觉得实在是太过分了,这种行为就是欺师灭祖,嘴上说支持俄罗斯,身体上却没有行动。

这次动员令还有一个非常诱人的条款,加入俄罗斯外籍军团12月之后,就能获得俄罗斯的国籍。这么好的条件摆在了众多五毛面前,我建议他们赶快订机票去俄罗斯。

第二个原因是没有武器装备

俄罗斯到目前坦克已经损失了1000辆了,自己的一线部队都没有能用的坦克,要把T62坦克拿出来装备部队。就是这次伊久姆大突袭,乌克兰俘获了大量俄罗斯装备,其中就包括这个T62坦克,乌克兰人自己都不想用这样的老古董。

T62坦克是60年代苏联开发的一款主战坦克,九十年代美国人打海湾战争,伊拉克都用的是T 72坦克。这30年过去了,俄罗斯竟然用起了50年前的老古董,装备水平连九十年代的伊拉克都比不上。现在倒好,还要扩编30万人。我就问,你的武器装备哪里来?

二战的时候,苏联依靠总动员打败了德国人。但苏联背后站的,可是整个同盟国。美国通过租借法案向苏联是送钱、送装备、送坦克。可是现在呢?俄罗斯面临国际封锁,自己的武器装备生产都受到限制。很多基本的光学元器件,电子原件,都要从国外采购。现在国际封锁,俄罗斯导弹的生产,高精尖武器的生产都是问题。

没有武器装备,在现代化的战争中,你指望这30万人每人拿上一把AK喊着乌拉冲锋吗?

第三个原因是缺乏基层军官

动员30万人,几乎相当于把现在俄罗斯陆军的规模扩大一倍。但是我们知道上战场打仗,不是只有士兵才行的,在好的指挥官的带领下,这个部队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战斗力。
在苏联时期体制下,苏联陆军存在大量的“架子师”,当时苏联号称有200个师,但其中只有41个是满员状态,有103个是所谓的“架子师”。什么是“架子师”呢?就是我这个师士兵是缺乏的,但是基层军官和各个重要指挥部门,以及专业士兵,他是编制健全的。总人数大概只有满编的10%到40%。真要动员的时候呢,很简单,把士兵填进来就可以了。

那这样一个动员体制在2006年谢尔久科夫军事改革时就全部取消了。因为“架子师”打仗的时候战斗力很差,不符合现代化战争的要求了,都是职业军人。但是“架子师”再差也要比现在俄罗斯拼凑起来的动员师要好。

这次乌克兰战争,俄罗斯损失了10名将军不说,基层指挥人员也损失惨重。连正规军都无法配备好经验丰富的基层指挥人员,这30万的军队哪里找来称职的作战人员呢?

第四个原因是后勤跟不上

打仗打得就是后勤。俄罗斯这次后勤表现拉垮有目共睹。在战争开始初期,俄罗斯的很多军队只带了三天的干粮,吃完就没了。很多军用口粮还是过期的。俄罗斯士兵没有办法,跑到乌克兰超市里、家里去抢吃的。这哪是打仗啊?这是土匪。

现在凭空多出30万人。这些人张口要饭,还需要穿衣服。等他们培训好就是乌克兰寒冬了。这些人上战场,衣服能不能配齐都两说。我之前看前线的报导,在开战之前,俄罗斯军队里下发的衣服都是破破烂烂,要么是号码不全,你根本不能穿。导致士兵参战,还要自己花钱去买靴子,买衣服。

军队里面贪污腐败最严重的地方在哪里?就是后勤。这些军用物资转手我就可以卖了。但是在和平时期,后勤上的问题是最难以发现的,缺了衣服怎么样了,克扣点钱怎么样了,外人根本就看不出来。

但是真打起仗来,这种腐败的体制就注定了这支军队缺乏士气,缺少战斗力。冬天打仗,我衣服都穿不暖,我凭什么被你拚命啊。平白多出30万人只会让俄罗斯的后勤运转更加捉襟见肘,甚至连正规部队的后勤都会跟不上。

俄罗斯总动员只会加速失败

基于以上几点,俄罗斯这是动员30万人,不会有任何一点帮助,只会加速俄罗斯的失败。

从军事上讲,有一句话叫做,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些没有战斗力的动员部队上了前线,如果真的负责防守某一个地区,遇上乌克兰的精锐部队,一定是打不过的。

乌克兰不需要打俄罗斯的精锐部队,只需要盯着这些杂牌部队打,就可以把俄罗斯防线打穿,直接插向纵深,切断俄罗斯的防线和补给线。

当年二战时期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德国为什么失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在进攻斯大林格勒时,德国国防军的侧翼都是由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等杂牌军负责守卫的,在苏联精锐部队的攻击下溃不成军,导致德国主力部队保卢斯的第六集团军被围困在斯大林格勒。

俄罗斯的这些杂牌军上战场,后果就和斯大林格勒时期的德军一样,除了坑队友不会有其它帮助。

战时动员的政治经济影响

进行战时动员对社会和政治也会带来重要的影响。很多人支持普京的战争决定,是因为战争离自己很远,动动嘴皮子,做一个键盘侠又不会损失什么。但真要自己上战场了,真要自己做炮灰了,那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次动员令之后,大量的德国民众纷纷逃出俄罗斯,一定会带来政治上不稳定。

经济上也会带来负面影响,现在是动员30万人,之后要真动员了100万人,一下子把100万青壮劳动力变成士兵,社会的正常生产和运作就会产生极大的问题。

二战的时候苏联是没有办法,被人打到家门口了,必须全国动员。现在明明是一场侵略战争,硬生生被普京打成一场卫国战争,俄罗斯人的创意,实在是让人折服。

这次俄罗斯动员,就是一场闹剧,对俄罗斯不会有一点帮助,只会加速俄罗斯的失败。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