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国葬19日举行 全球约五百政要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英国将在下周一(9月19日)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国葬仪式,全球约五百位国家领导人和王室成员已经或正在抵达伦敦准备出席葬礼,预计葬礼规模为几十年来最大。国葬仪式将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现场能够容纳大约2,200人。预计有包括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在内的大约五百名外国政要出席,如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纽西兰总理阿德恩、日本国王伉俪、韩国总统夫妇等。

从周三晚间开始,女王的棺木停放在伦敦西敏寺中央大厅、让公众瞻仰,来自英国各地成千上万的人,日以继夜地排队等候瞻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遗容。民众沿泰晤士河在寒冷的温度下连夜排队长达17个小时,为的是向女王表达最后的敬意。

周一在国葬仪式后,英女王灵柩将在温莎堡乔治六世纪念礼拜堂下葬,原本安葬于王室墓穴的去年4月去世的菲利普亲王灵柩也移往此地与英女王灵柩一同安葬。

到女王安葬地献花的人络绎不绝,估计周日约有10万人前来致敬。

英国民众维多莉亚‧凯利:“来到这里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敬意并对女王所做的一切说声‘谢谢’。她一直在我的生活中,她对我四年前去世的妈妈也很重要,我想来这里说谢谢,来这里,为明天做准备。”

在伊丽莎白9月8日去世后的10天内,英国举办了一系列精心编排的仪式,反映了女王血统可追溯到近一千年的英国王室的传统和盛况。

周一已被宣布为英国公众假期,国葬仪式的实况将在电视上播出,公园和一些公共场所将有大屏幕放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