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与荣耀 英国女王创在位最长记录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讯】9月9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破了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在位63年零216天的记录,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也是最年长的君主。全英国上下热情欢庆,女王本人却选择低调度过,她认为这一切都是机缘所致,不是刻意追求而来。不过,这位英国和15个英联邦国家的君主,始终恪尽职守,创下了不止一项英国王室记录。

9月9号下午5点半,女王度过89岁生日,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也是最年长的君主。

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敲响钟声,庆祝这一时刻。

英国皇家“贝尔法斯特号”战舰鸣放4响礼炮。皇室船队装饰一新,在泰晤士河巡游。

英国王室公布了女王的官方照片。女王端坐在白金汉宫私人接见室,正在批阅政府文件。

英国首相卡梅伦代表国会向女王表示祝贺和感谢。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想我们今天应该暂停一下,代表全国庆贺这一历史时刻,感谢女王陛下60多年来,对本国做出的卓越贡献。”

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也举行庆祝活动,表达对女王的敬意和祝贺。

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约翰•科斯格罗夫爵士:“我们很荣幸,澳大利亚有一个稳定而优秀的政体。我认为伊丽莎白女王陛下的长期在位为这里的稳定树立了典范。”

1952年2月6日,25岁的伊丽莎白继承父亲乔治六世的王位,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七位女王,也是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5个英联邦国家的君主。

在位63年来,女王恪尽职守,履行君主义务,进行过265次正式出访,访问过116个国家,是出访最多的君主。

除了在公众场合露面,伊丽莎白女王的头像也出现在英国和英联邦国家的钱币上。

9月1号,为庆贺女王在位63年,英国皇家铸币厂特别发行了一枚纪念币。

英国民众也对女王的成就感到骄傲。

伦敦居民 James Wheeler:“这个记录很棒。是非常棒的连续在位记录,我想大家今天都很开心。”

伦敦居民LENA LARA:“我想这是整个王室的像征。令人惊喜,她在位这么久。我想代表了国家和人民的骄傲,成就非凡。”

不过,对女王来说,这一切都不是刻意追求所能达到的。就像她的继位一样,如果不是她的伯父爱德华八世放弃王位,她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女王。而她在位时间长,也不过是因为父亲乔治六世去世的早。

当公众为她庆贺的时候,女王向往常一样低调出席活动,前往苏格兰参加铁路新干线的启用仪式。

她借此机会表达对各界的感谢。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可避免,漫长的人生将经历许多关键时刻,我的人生也不例外。感谢诸位,感谢国内及海外的民众,感谢大家的善意和盛情。”

作为万众瞩目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丈夫爱丁堡公爵还创造了最长的王室婚姻记录,他们即将迎来第68个结婚纪念日。

未来的每一天,都会留下新的记录。

撰稿:易闻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