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9月将成为在位最长的王室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将在9月9日刷新王室在位最长记录,至今,最长记录保持人是伊丽莎白女王的高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间63年。

现年89岁的伊丽莎白女王在位期间,经历了12位英国首相以及10位美国总统,到过超过100个国家、250次以上的访问,并会见了超过400万人。她曾表示:“这是一辈子的工作”,并没有退位的意愿。

女王是在父亲乔治6世死后,1952年2月6日即位成为英国第40代君主,她当年25岁。女王在位40周年时曾说到:“因为父亲年轻时突然去世,我没有准备的时间,一加冕就必须竭尽全力。”

历史学者菲利普•墨菲评论指出:“女王的王室生涯有起有落。”1992年,包含查尔斯王子在内,3个孩子的婚姻都失败,那一年的女王演讲曾表示:“这是糟糕的一年”。1997年,黛安娜王妃因交通事故死亡,在那之后王室的人气急剧下降。

还好,威廉王子结婚时,重新凝聚英国民众的王室情怀,尤其在生下乔治王子时,将王室声誉再次推到最高点。

根据亲信表示,女王下个月并不希望举办豪华的纪念活动。白金汉宫表示女王希望在明年4月她90岁生日时再举行公众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住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