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拜登:如果中共入侵 美军将保卫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

拜登:如果中共入侵 美军将保卫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再次清晰明确的表示,如果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军队将保卫台湾。

在9月18日播出节目中,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记者斯科特‧佩利问拜登,美军是否会保卫台湾?拜登回答说:“是的,如果事实上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袭击。”

这是拜登总统一年来第三次表示,如果北京武力犯台,美国将派兵保卫台湾,而且这次比之前两次更加清晰明确。

不过,白宫发言人稍后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在美国是否出兵问题上,美国官方不会表态。

“清零”重击地方财政 中国30省现赤字

中共的“清零政策”正在使地方政府财政亏空,几乎所有省份都出现了赤字,对经济构成严重威胁。

彭博社9月18日报导说,中国的31个省级行政区,除了上海之外,今年前7个月全部都出现了赤字。

由于疫情爆发之后,经济放缓,各地方政府实施了数万亿元人民币的退税降费措施,来支持困境中的企业,并支付了高额的清零成本,如大规模核酸测试、封锁封控等。

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正陷入深度萧条,作为地方财政资金关键来源的“土地出让金”急剧减少,使情况雪上加霜。

报导说,为了控制赤字,地方政府正在想方设法削减开支。根据大陆媒体报导,一些沿海地区已停止发放公务员的奖金和补贴。核酸检测供应商也发现,他们越来越难收到费用,一些人警告说,坏帐风险正在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