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大幅缩水 联邦快递预见经济衰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美国运输业巨头联邦快递新一季财报远低于预期,未来将缩减成本。消息一出,联邦快递股票16日早盘大跌23%,连累美股

在9月15日晚间,联邦快递发布6月至8月的季度财报,季度收入为232亿美元,低于此前华尔街预期的235.9亿美元。

联邦快递表示,财报不佳是由于总体经济环境恶化,全球运输量下滑。CEO拉杰·萨勃拉曼尼亚姆甚至称,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即将进入衰退。

这份财报使市场产生震动,9月16日美国股市开盘后,联邦快递股价大跌23%,创下40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国三大股指同期受累走低。周五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139点,跌幅为0.45%,而标准500则跌去28点,下降0.72%,纳斯达克下跌104点,跌幅为0.9%。

联邦快递一家公司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是因为该公司服务种类繁多,业务遍布全球,被视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风向标。

财报出炉后,联邦快递也将年收入预期大减5亿美元,并宣布将缩减成本,计划关闭至少90个办公点、5个企业办公设施,并冻结招聘、减少货运班机频率,同时减少一些地区的周日运营。

联邦快递的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对美国及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