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大幅縮水 聯邦快遞預見經濟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美國運輸業巨頭聯邦快遞新一季財報遠低於預期,未來將縮減成本。消息一出,聯邦快遞股票16日早盤大跌23%,連累美股

在9月15日晚間,聯邦快遞發布6月至8月的季度財報,季度收入為232億美元,低於此前華爾街預期的235.9億美元。

聯邦快遞表示,財報不佳是由於總體經濟環境惡化,全球運輸量下滑。CEO拉傑·薩勃拉曼尼亞姆甚至稱,季度財報數據顯示,全球經濟即將進入衰退。

這份財報使市場產生震動,9月16日美國股市開盤後,聯邦快遞股價大跌23%,創下40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美國三大股指同期受累走低。週五收盤時,道瓊斯指數下跌139點,跌幅為0.45%,而標準500則跌去28點,下降0.72%,納斯達克下跌104點,跌幅為0.9%。

聯邦快遞一家公司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是因為該公司服務種類繁多,業務遍布全球,被視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風向標。

財報出爐後,聯邦快遞也將年收入預期大減5億美元,並宣布將縮減成本,計劃關閉至少90個辦公點、5個企業辦公設施,並凍結招聘、減少貨運班機頻率,同時減少一些地區的週日運營。

聯邦快遞的一系列舉措進一步加深了市場對美國及全球經濟衰退的擔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