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供应链中断 白宫:沃尔玛、UPS、联邦快递全天运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4日讯】为了尽快纾解西岸港口壅塞、全球供应中断加速通货膨胀的问题,白宫周三(10月13日)宣布洛杉矶港将效法长滩港24小营运,而沃尔玛(Walmart)、联邦快递(FedEx)与UPS也向白宫承诺延长工时,朝一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营迈进。

美国总统拜登13日与长滩港和洛杉矶港营运商、国际码头及仓储工会(ILWU)、Teamsters工会、AFL-CIO工会、沃尔玛联邦快递UPS、全美零售联盟、全美卡车货运协会等代表进行线上会议,探讨如何纾解供应链瓶颈。

长滩港及洛杉矶港是美西的对外贸易门户,进口量占全美进口量比重超过1/4,但自从今年全球供应链爆发危机以来,这两大港口的“货柜堵塞”情况日益严重,迫使进港船只最多要等上3周才能靠港卸货。

白宫在一份会议概要介绍中指出,经过协商,沃尔玛将大幅增加夜间营运时段,在未来几周内增加50%的营运;UPS将实行7天24小时运作、加强与港口业者共享数据,从运出港口运出更多的集装箱。

联邦快递则表示,将“努力增加夜间工时、改变卡车和铁路的使用,将陆路和铁路运输结合起来,以增加其从港口运输的集装箱数量”。

三星(Samsung)承诺在未来90天内,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运营,从这些港口运出的集装箱增加近60%。据统计,72%的美国家庭至少有一个三星产品。

家得宝(Home Depot)、塔吉特(Target)等大型零售通路也将扩大人力,加速物流程序。

白宫表示,在这六家公司未来每周将在夜间移动超过3,500个额外的集装箱,直到今年年底,国际码头及仓储工会也同意延长洛杉矶港营运时间,并增加工人轮班班次,预计之后将比平日多出一倍的时间来消化堆积如山的货柜。

据白宫介绍,这些货柜包含美国人在网上或在他们当地的小企业购买的玩具、电器、自行车和家具,以及必须送到美国工厂进行组装成产品的零件。

目前,纽约和乔治亚州的港口也存在类似的积压。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