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俄联盟威胁现存的国际秩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一位专家表示,无论北京和莫斯科之间是否有正式的条约,中俄两国都将结盟,以反对美国及其盟友。

“这可能是权宜之计,但有时这将足以给文明世界带来很多麻烦”,美国智库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的高级研究员格兰特‧纽森(Grant Newsham)说,“他们已经有了某种联盟······ 但这两个独裁国家之间存在着真正的合作。”

纽森在9月13日接受英文新唐人电视台(NTD)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这次采访是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前几天进行的。

9月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出席上合组织峰会的习近平普京举行了会晤。中共和俄罗斯的外交官表示,两国领导人将利用这个机会讨论乌克兰和台湾问题,并计划如何最好地改变国际秩序的轨迹。

外界担心,中俄之间更多的“合作”正在酝酿之中。

“需要始终牢记的是,虽然他们可能没有签署协议,但这绝对是两个国家之间的思想交流,这对民主和自由没有什么好处。”纽森说。

就在普京与习近平会晤的几天前,乌克兰展开对俄罗斯的反击战,并已经收复了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十分之一(约8000平方公里)领土。因此,普京可能比之前更渴望巩固与中共的伙伴关系。

对俄罗斯来说,这次会议是一个向世界证明它并不孤立的机会。对中共来说,会晤也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借机倡导一个以中共为首的、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替代方案。

纽森认为,这是中俄伙伴关系日益增长的又一象征,也是中共暗中支持俄罗斯入侵的一个指标。

“当对乌克兰的入侵开始时,中共实际上向其宣传部和(媒体)机构发出命令:不要说任何关于俄罗斯的坏话,因为当(我们入侵)台湾的时候,我们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支持。”纽森说。

“因此,这种对侵略行径闭口不谈,并对俄罗斯的所作所为摇旗呐喊的意愿,对俄罗斯人来说是无比宝贵的。”

此外,纽森说,中共正在观察和研究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略失误,并利用其新收集的观察结果,为自己入侵台湾做准备。

“(中共)从一开始就在观察这次进攻,并计算着在进攻台湾时所起到的实际作用,以及哪些地方对俄罗斯来说效果不好。这一点非常明显。”纽森说。

纽森警告说,中共领导层不会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诸多失败看作是不与台湾开战的理由,而会认为自己有能力表现得更好。

“不幸的是,中共会做的是,他们会看看俄罗斯做错了什么,他们会试图(在这些方面)做得更好,或者以不同的方式做”,纽森说,“我不认为这真的会改变习近平的想法,如果时机成熟,他要夺取并奴役台湾。”

原文:China-Russia Alliance Has ‘Nothing Good in Store for Democracies’: Expert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