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美国9月或加息0.75% 中共降存款利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在世界各主要经济体普遍加息来抑制通货膨胀的时候,中国四大商业银行周三(9月14日)却宣布降息,这是为什么呢?来看赵培的分析。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9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了8月的通货膨胀数据也就是CPI,同比上涨了8.3%,这个数据高于市场预期的8.1%。这个消息让美联储9月份激进加息概率大增,外界猜测加息最大可能是0.75%,甚至有人猜测加息1%。

随着加息力度增加的猜测,9月13日的美国股市大跌,这个也容易理解,金融机构预计借不来这么多钱炒股,股票肯定要跌。美国的金融大佬们纷纷出来威胁美联储不能再加息了,甚至说加息会引发经济衰退。

其实,美联储不怕加息引发一个小的经济衰退,因为高通货膨胀比小的经济衰退还可怕。主要是两个危害。

一个是通货膨胀让百姓受苦,社会就会不稳定。以美国8月份的数据来看,食品价格指数对比2021年8月上涨11.4%,这是1979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中家庭食品指数上涨13.5%。美国人每个月吃饭至少多花13.5%,这样说来,大家是不是觉得每个月工资少了13.5%,只要加薪10%到15%。

加拿大的通货膨胀与美国类似,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已经提出要加薪52%,安省政府说只能加个零头2%。如果未来利益谈不妥,工会就要罢工抗议,社会就乱了。

二个危害是高通货膨胀让美元贬值,地位下跌,这直接影响到美国地位了。美元大幅度贬值,各国交易就会舍弃美元,选择一个新的货币,美国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就要受到威胁。美元丧失了国际地位之后,美国也就完了,所以美联储不能不把压制通货膨胀当作第一重要的目标。

美联储加息保美元,这是正常操作,物价降了之后,作为结果来说,百姓能够获益。中共的操作就让人非常迷惑,中共央行5月、8月连续降息,不在乎通货膨胀,就要继续给政府、国企、权贵的金融集团不断输送金钱,中国百姓的生活如何不在央行的考虑范围之内。

当然也不是完全不关注百姓的生活,百姓的存款可是被共产党盯上了。9月14日,中共的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下调存款利率,3年期降0.15%,其它的存款降低0.1%。这不是2022年四大商业银行第一次降低利率了,4月多家银行下调2年期、3年期的定期存款年利率0.1%。

中共不断降低存款利率是逼迫中国人把存款拿出来投资、买房、买债券。这里面就有问题了,投资、买房、买债券在2022年能赚钱吗?中国大陆不能。

常看微视频的朋友知道,我们之前说过,2022年投资理财的基金赔个40%很正常,前几年P2P、互联网高息揽储都是金融骗局。2022年中共清零运动导致房价大跌。买债券的话,碰上恒大等房地产公司,就算是本金都拿不回来。未来中共地方政府和国企更是还不上他们的债了。

从这些投资的结果来看,中共降低存款利率就是逼迫百姓拿存款出来为它的烂摊子当接盘侠。

谢谢大家收看。

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李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