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9月或加息0.75% 中共降存款利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在世界各主要經濟體普遍加息來抑制通貨膨脹的時候,中國四大商業銀行週三(9月14日)卻宣布降息,這是為什麼呢?來看趙培的分析。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9月13日,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了8月的通貨膨脹數據也就是CPI,同比上漲了8.3%,這個數據高於市場預期的8.1%。這個消息讓美聯儲9月份激進加息概率大增,外界猜測加息最大可能是0.75%,甚至有人猜測加息1%。

隨著加息力度增加的猜測,9月13日的美國股市大跌,這個也容易理解,金融機構預計借不來這麼多錢炒股,股票肯定要跌。美國的金融大佬們紛紛出來威脅美聯儲不能再加息了,甚至說加息會引發經濟衰退。

其實,美聯儲不怕加息引發一個小的經濟衰退,因為高通貨膨脹比小的經濟衰退還可怕。主要是兩個危害。

一個是通貨膨脹讓百姓受苦,社會就會不穩定。以美國8月份的數據來看,食品價格指數對比2021年8月上漲11.4%,這是1979年5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其中家庭食品指數上漲13.5%。美國人每個月吃飯至少多花13.5%,這樣說來,大家是不是覺得每個月工資少了13.5%,只要加薪10%到15%。

加拿大的通貨膨脹與美國類似,加拿大公務員工會(CUPE)已經提出要加薪52%,安省政府說只能加個零頭2%。如果未來利益談不妥,工會就要罷工抗議,社會就亂了。

二個危害是高通貨膨脹讓美元貶值,地位下跌,這直接影響到美國地位了。美元大幅度貶值,各國交易就會捨棄美元,選擇一個新的貨幣,美國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就要受到威脅。美元喪失了國際地位之後,美國也就完了,所以美聯儲不能不把壓制通貨膨脹當作第一重要的目標。

美聯儲加息保美元,這是正常操作,物價降了之後,作為結果來說,百姓能夠獲益。中共的操作就讓人非常迷惑,中共央行5月、8月連續降息,不在乎通貨膨脹,就要繼續給政府、國企、權貴的金融集團不斷輸送金錢,中國百姓的生活如何不在央行的考慮範圍之內。

當然也不是完全不關注百姓的生活,百姓的存款可是被共產黨盯上了。9月14日,中共的工、農、中、建四大商業銀行下調存款利率,3年期降0.15%,其它的存款降低0.1%。這不是2022年四大商業銀行第一次降低利率了,4月多家銀行下調2年期、3年期的定期存款年利率0.1%。

中共不斷降低存款利率是逼迫中國人把存款拿出來投資、買房、買債券。這裡面就有問題了,投資、買房、買債券在2022年能賺錢嗎?中國大陸不能。

常看微視頻的朋友知道,我們之前說過,2022年投資理財的基金賠個40%很正常,前幾年P2P、互聯網高息攬儲都是金融騙局。2022年中共清零運動導致房價大跌。買債券的話,碰上恆大等房地產公司,就算是本金都拿不回來。未來中共地方政府和國企更是還不上他們的債了。

從這些投資的結果來看,中共降低存款利率就是逼迫百姓拿存款出來為它的爛攤子當接盤俠。

謝謝大家收看。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李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