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案频现 中国印钞造币集团高管胡林华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9月14日,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前副主任、群众工作部前主任胡林华被调查。

中共官方通报指,胡林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但没有提及其被查具体原因。

近年来,大陆印钞造币系统多名高官被调查。

2021年7月2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被调查;同年12月8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陈耀明被调查。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成立于1984年7月,直属于中共央行。

陈、贺二人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共事10年。陈耀明大学毕业就入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工作37年,曾在该公司当了近20年的副总经理。

陈耀明落马后,传出其“私印同号钞2万亿”的消息,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和媒体纷纷转发。随后,中共央行紧急辟谣,引发舆论关注。

香港资深银行家吴明德教授曾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采访时推测道,陈耀明或是被对手供出来的,因为已经无法掩盖了。他认为,中共内部出现印钞问题,反映出制度上出现了问题。

今年1月4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前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牟善刚被调查。

中国金币总公司,是中共央行直属、中国唯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2021年11月,中国金币总公司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名称变更为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5日,中钞国鼎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士良被调查。同年8月,龚士良被判刑11年。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直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

2020年4月22日,龚士良的同僚,中钞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威落马。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