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案頻現 中國印鈔造幣集團高管胡林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9月14日,中國印鈔造幣集團有限公司工會前副主任、群眾工作部前主任胡林華被調查。

中共官方通報指,胡林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但沒有提及其被查具體原因。

近年來,大陸印鈔造幣系統多名高官被調查。

2021年7月2日,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前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被調查;同年12月8日,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陳耀明被調查。

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成立於1984年7月,直屬於中共央行。

陳、賀二人在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共事10年。陳耀明大學畢業就入職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工作37年,曾在該公司當了近20年的副總經理。

陳耀明落馬後,傳出其「私印同號鈔2萬億」的消息,國內各大門戶網站和媒體紛紛轉發。隨後,中共央行緊急闢謠,引發輿論關注。

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教授曾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採訪時推測道,陳耀明或是被對手供出來的,因為已經無法掩蓋了。他認為,中共內部出現印鈔問題,反映出制度上出現了問題。

今年1月4日,中國金幣總公司前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牟善剛被調查。

中國金幣總公司,是中共央行直屬、中國唯一經營貴金屬紀念幣的行業性公司。2021年11月,中國金幣總公司改制為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名稱變更為中國金幣集團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5日,中鈔國鼎黨委書記、董事長龔士良被調查。同年8月,龔士良被判刑11年。中鈔國鼎投資有限公司直屬於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

2020年4月22日,龔士良的同僚,中鈔金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杜威落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