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前政法委书记受审 曾被国际组织追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9月8日,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下称新疆兵团)前副司令员、前政法委书记杨福林在山东受审。其被指控受贿3049万余元(人民币,下同)。杨福林曾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杨福林被指控:2001年至2020年利用担任新疆兵团农六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兵团农十四师党委书记、政委、师长,兵团第(农)三师党委书记、政委、图木舒克市委书记、兵团副司令员,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时,在工程项目承揽、职务提拔、案件处理等事项上谋利,直接或者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共计3049万余元。

该案将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杨福林,回族人,长期在新疆兵团任职,从2012年2月起任新疆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司令员等职。

2017年4月,杨福林被免去新疆兵团副司令员职务,2021年7月被查。

中共新疆兵团组建于1954年,是中共现存的最后一个生产建设兵团,实行“军、政、企合一”的特殊组织,属省(部)级单位,受中共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的双重领导。兵团的一级单位为“师”,师下设“团”或“农场”,现有14个师、174个农牧团场。

中共十八大以来,新疆兵团前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新齐,兵团前常委田建荣、王世江、徐志新、宋志国,兵团党委统战部前副部长艾斯盖‧卡德尔,兵团前纪委副书记刘军,兵团女团长张彩英,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前副师长文国辉等先后落马。

此外,新疆兵团及时任新疆兵团政法委书记杨福林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因严重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的基本人权,2020年7月31日,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宣布制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前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及新疆兵团时任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

美国国务院当时表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中共下属的“准军事组织”。此前时任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及时任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被制裁。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