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云南女副行长搞权钱色交易 出入私人会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9月8日,云南省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副行长曹艳丽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其被指搞权色、钱色交易,出入私人会所等。

中共官方通报称,曹艳丽伪造、转移证据,对抗审查;收受礼品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接受旅游安排;隐瞒不报个人事项;

通报还称,曹艳丽违规获取董事经费,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规干预贷款发放,造成富滇银行巨额资金损失;为他人在贷款审批发放等谋利,收受巨额财物等。因此,曹艳丽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现年59岁的曹艳丽,长期在云南金融系统任职。2008年1月起,任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期间先后兼任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董事长、曲靖富源富滇村镇银行董事长、老中银行副董事长);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任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

2021年12月,担任富滇银行副行长长达13年的曹艳丽被免职。今年1月25日落马。

曹艳丽被查前,曾与她共事10年的前副行长孔彩梅已于2018年9月4日落马。她被指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红包礼金、私设“小金库”、违规审批贷款,还将自己筹来的资金进行高息借贷,“白天当银行行长,晚上作钱庄庄主”。

2019年,云南省官方专题片称,孔彩梅涉嫌贪污、受贿、高利转贷、骗取贷款等多个罪名,贪污共计318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另外,她通过安排营业部下属以虚列开支套取营销费用及截留员工部分绩效工资的方式,形成由自己控制使用的小金库,金额累计达2017余万元,个人非法占有共计377万余元。

近年来,富滇银行的总行、分行接连被罚。

2022年5月,因房地产开发贷款发放不审慎等,富滇银行昭通分行被罚115万元。

2021年11月25日,富滇银行因涉七项违法违规事实被云南银保监局罚款220万元。

2022年以来,大陆金融、银行系统有大批高管被查。

其中包括:

江西银行前董事长陈晓明;

辽宁省联社前理事长都本伟;

光大银行前副行长张华宇;

桂林银行前行长卿毅新;

辽宁阜新农商行前行长牛继良;

哈尔滨银行前行长吕天君、前副董事长孙飞霞;

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莅;

农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李传文;

交行四川省分行前副行长刘志刚;

央行货币政策司前司长孙国峰;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王业,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前总经理黄曦等先后落马。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