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四川首现奥密克戎新变异株

9月11日,四川内江官方通报称,内江累计报告病例多数无直接关联,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但存在两个位点的变异,在大陆基因测序数据库中未出现过该变异株。通报还称,内江市疫情传播来源不明,来势汹汹,已在内江市传播一段时间,目前仍处于发展期,“形势严峻复杂”。

报告:中共免除的非洲无息贷款只占1%

中共日前宣布,免除非洲17国23笔截至2021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不过波士顿大学9月12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被免除的无息贷款实际上只占中共对非洲贷款总额的1.1%或更低,而且这些贷款都是更早期借出的,自中共2013年推出一带一路计划后,对发展中国家的债务重组立场趋于严厉。目前已有多国陷入债务陷阱,有的国家甚至濒临破产边缘。

台湾跨国企业缩手投资中国 放眼世界

中共的极端清零政策,以及对台海安全的威胁,令台湾跨国企业投资计划大转弯,纷纷放弃在中国投资、而转往他国。除了越来越多台湾企业选择进军越南外,美国和台湾近来加强经济合作、磋商经贸协议,使得美国成为台湾投资人的心中首选。

成都女子监狱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

四川省成都女子监狱动用一系列酷刑手段,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如毒打、电击、吊铐、背铐、冷冻、布带捆绑、野蛮灌食、强迫吃不明药物、针刺等等。至今至少16名法轮功学员在成都女子监狱被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