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不会参加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庆祝活动。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岸田:不出席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活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月4号表示,没有计划参加本月29号由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和日中友好团体在东京举行的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中共近来在台海军演,中俄军舰在北海道附近的日本海进行实弹射击,都令日本感到威胁,岸田态度明显转向强硬,日本政府正大幅强化军事能力,应对中共威胁。

好莱坞制片人:中国不再是电影业的“金鹅”

长期以来,好莱坞一直被指责为了票房利益向中共妥协。但是好莱坞制片人克里斯‧芬顿(Chris Fenton)日前表示,现在中国已不再是电影公司寻找的“金鹅”。芬顿举例说,近期被中共禁演的好莱坞大片《蜘蛛侠》和《壮志凌云2: 独行侠》都获得了票房成功,而两部影片都遭到中共当局禁演,原因是《独行侠》中克鲁斯饰演的米契尔上尉的夹克背面有中华民国国旗,而《蜘蛛侠》拒绝将自由女神像从影片中移除。

中共“一带一路”乏力 投资年减11.7%

随着全球经济下滑及潜在的债务陷阱风险,中共的“一带一路”近来频频踢铁板。据印度媒体报导,“一带一路”去年上半年对外投资金额842亿美元,今年同期大幅降至747亿美元,投资金额年减11.7%,其中对巴基斯坦投资年减56%,对俄罗斯、斯里兰卡和埃及的投资更是挂零。

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据明慧网报导,今年七月,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向本国政府递交了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单,要求依法对这些侵害人权的迫害者及其家属实施制裁。名单中包括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冯刚自二零一五年六月任省监狱管理局书记、局长至今,积极执行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4名法轮功学员在监狱被迫害致死,其中吉林省女子监狱8人,公主岭监狱6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