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台风往中国华中沿海前进 触台机会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中秋假期结束,迎来开工日,受到梅花台风外围环流影响,迎风面北部、东北部,雨势一阵一阵。气象局表示,梅花台风向北缓慢移动,估计明晚才会逐渐加速离开台湾,气象局也针对全台10个县市,发布豪雨或大雨特报。

气象局资深预报员 刘宇其:“这个台风它在今天跟明天预计是一个比较缓慢北上的情形,到明天晚上开始,会逐渐加速,往中国华中的沿海前进,届时台风才会逐渐地远离台湾。到了今天晚上跟明天清晨,降雨的趋势还是持续,一样是北部跟东北部的降雨还是会比较偏多。”

台风梅花影响,新竹县尖石乡多处路段坍方,其中石磊部落特色道路7.5公里处巨石落下,造成交通中断,现场已拉起封锁线,尖石乡长曾国大前往视察。(曾国大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今天新竹县及新北市、桃园市、宜兰县山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东北部地区及台中、南投山区有局部大雨发生,注意强瞬间大雨、强阵风、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涨。

刘宇其表示,今天在西半部、东北部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马祖易有8至9级强阵风;而北部、东半部及恒春半岛可能有3公尺以上浪高,其中兰屿已观测到3.9公尺浪高,西半部也出现2公尺左右浪高。

刘宇其说,预测梅花13日之后逐渐远离,但各地天气不稳定,北台湾降雨较明显;14日梅花远离,各地天气转为较稳定的状态。

刘宇其提到,今天上午在日本东南方海面形成的轻台莫柏,约在台湾东方40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对台湾没有影响;未来一周日本南方海面可能还是有热带系统形成,气象局会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