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往中國華中沿海前進 觸台機會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亞太台報導,中秋假期結束,迎來開工日,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雨勢一陣一陣。氣象局表示,梅花颱風向北緩慢移動,估計明晚才會逐漸加速離開台灣,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0個縣市,發布豪雨或大雨特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這個颱風它在今天跟明天預計是一個比較緩慢北上的情形,到明天晚上開始,會逐漸加速,往中國華中的沿海前進,屆時颱風才會逐漸地遠離台灣。到了今天晚上跟明天清晨,降雨的趨勢還是持續,一樣是北部跟東北部的降雨還是會比較偏多。」

颱風梅花影響,新竹縣尖石鄉多處路段坍方,其中石磊部落特色道路7.5公里處巨石落下,造成交通中斷,現場已拉起封鎖線,尖石鄉長曾國大前往視察。(曾國大提供/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新竹縣及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台中、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強瞬間大雨、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劉宇其表示,今天在西半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而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可能有3公尺以上浪高,其中蘭嶼已觀測到3.9公尺浪高,西半部也出現2公尺左右浪高。

劉宇其說,預測梅花13日之後逐漸遠離,但各地天氣不穩定,北台灣降雨較明顯;14日梅花遠離,各地天氣轉為較穩定的狀態。

劉宇其提到,今天上午在日本東南方海面形成的輕颱莫柏,約在台灣東方40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對台灣沒有影響;未來一週日本南方海面可能還是有熱帶系統形成,氣象局會進一步觀察。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